選單 首頁 搜尋

昌鴻颱風移動超慢!往日本九州機率高 路徑明朗時間點出爐

2020/10/05 17:19 字級:
讀稿
昌鴻颱風移動超慢!往日本九州機率高  路徑明朗時間點出爐

颱風昌鴻成形後移動緩慢,氣象局預測,有較大機率會往日本九州移動,路徑約7、8日逐漸明朗;台灣明天仍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須提防持續性降雨。

YT廣告

根據中央氣象局下午2時颱風消息,輕度颱風昌鴻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2.3度,東經139.2度,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告訴中央社記者,昌鴻目前仍在台灣東方約180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這幾天會先緩慢往北、再因太平洋高壓推移轉西北西前進,約7、8日會接近琉球群島東方海面。

 

劉沛滕指出,在琉球附近後,仍有許多不確定因素,目前評估有較大的機率會往日本九州移動,這樣的情況下離台灣還滿遠的,基本上不太會有影響;另外較小的機率會經琉球群島往台灣接近,屆時台灣會因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會有明顯降雨。

 

劉沛滕強調,昌鴻的路徑約7、8日才會明朗,目前仍持續觀察。

 

至於明天的天氣,劉沛滕說,受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東半部會有降雨,最主要的降雨熱點會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和宜蘭,會有持續性降雨,花東也會有零星降雨;中南部大多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偏暖,竹苗高溫約攝氏28度、台中以南可達33度,注意日夜溫差大,中南部僅山區有零星午後雷陣雨。

 

根據氣象局雨量站統計資料,今天雨量最多的地區在台北陽明山,截至下午4時20分達172毫米。劉沛滕說,前述的降雨熱點明天仍要注意持續性降雨,其他地方水氣會逐漸減少,降雨也會趨緩。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輪椅翁闖快車道車輛急閃 網稱:是在找遺產嗎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昌鴻 日本九州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