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秋連假景點超擠! 醫崩潰:早晚疫情爆發

中央社 2020/10/03 10:1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中秋連假景點超擠!  醫崩潰:早晚疫情爆發

時序入秋,外界擔心武漢肺炎捲土重來。感染科醫師表示,台灣早已「外銷」個案,代表國內一定有病毒,再看看中秋連假全台各大景點擠滿人,毫無社交距離,疫情爆發只是早晚問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疫情(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延燒,如今時序入秋,流感、武漢肺炎疫情是否雙重夾擊,引發各界關注。

 

台灣大學醫學院兒童醫院院長、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今天上午出席福和會「2020健保國是論壇」,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直言「疫情一定會來」,國際間已發現多起台灣「外銷」的武漢肺炎個案,代表國內一定有病毒,只是還沒竄起。

 

他指出,看看中秋連假期間,全台各大景點塞爆人,何來社交距離,即便各大醫院嚴加戒備,但百密必有一疏,「現在就看哪家醫院第一個爆發院內感染」,未來即便爆發,也不應將責任都歸咎於醫院。

 

黃立民說,夏天過去,秋冬攝氏4度到20度的溫度,正好是病毒最活躍的溫度,隨季節入秋、天氣轉涼,危機也愈來愈大。

 

在他看來,台灣的防疫措施已相當嚴格,再加嚴恐引起民眾反彈,買疫苗是唯一解方。黃立民建議,政府應要求國產疫苗至少2022年可以上市,別急於把標準訂太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秋連假第3天!10路段塞爆 高公局曝解方
北返紫爆!中秋連假第3天 高公局估國道10大地雷路段
中秋連假次日國5北上塞 宜蘭坪林車速僅30多公里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