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黑熊遭鋼索陷阱纏住 怒吼狂咬滿嘴血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2020/10/01 14: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台中市和平區一名果農今(1)日清晨,在東卯山下的甜柿園發現一隻台灣黑熊,當時牠倒在地上無法動彈,果農走近一看才發現,黑熊竟被防山豬的粗鋼鎖給套住左肢,讓果男嚇得趕緊報警,並通報林務局,目前林務局和獸醫等人也趕緊前來協助黑熊脫困。

YT廣告

據了解,該名果農表示,去年因甜柿園被山豬大肆破壞,今年才會在果園周遭放置俗稱「山豬吊」的粗鋼索,沒想到卻被黑熊誤觸。畫面中可以看到,黑熊倒在地上無法動彈,左前肢也被粗鋼索套住,只要一看到人車經過,黑熊情緒就會非常激動,甚至用嘴巴咬鋼索,但依然無法脫困,左前肢也受到強烈拉扯,導致牠嘴巴和左前肢都濺血,畫面讓人看了相當不忍心。

 

▼黑熊遭陷阱困住。(圖/東森新聞)

 

果農發現黑熊後便立即報警,也通報林務局,東勢林管處接獲通報後,立即啟動通報救援行動,由南投特有生物保育研究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的5名獸醫趕赴現場,不過就怕再度驚擾黑熊,會讓牠的傷勢更嚴重,目前眾人都退到100公尺以外的距離,並在天輪派出所集結,等候屏科大教授「黑熊媽媽」黃美秀一同趕往現場處理。

 

據了解,受傷的黑熊站起來的身高達160公分,體重超過1百公斤,黑熊媽媽黃美秀受訪時無奈的說,「很可憐又很氣憤」,並表示果園跟森林是交錯在一起的,熊在森林裡面四處亂跑,難保不會入侵果園,不過至今並沒有農損,也不能設陷阱違法抓熊。

 

▼黑熊看起來很疲憊。(圖/東森新聞)

 

而這隻黑熊編號711,2018年11月進行研究時就曾被捉到,是一隻年齡大約5到6歲的大公熊,經常在東卯山區跑來跑去,但之前牠的左腳和右腳都有斷掌,現在又被陷阱夾到,已經是第3次了。目前特生中心及林務局正在研擬,要先將黑熊麻醉,再進行脫困,如果傷勢輕微,給予必要治療後會就地野放,但如果傷勢嚴重,就會再做進一步治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水產行逼車翻版!貨車甩尾撞擊「小阿魯」 女騎士慘濺血
好市多快速結帳攻略!他曝2大神級重點 1.5小時就收工
前兄弟球星買嘉瑞車禍過世 曾涉打假球案遭開除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