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第二例茲卡!泰國男子篩檢確認感染

2016/05/21 19:10 字級:
​台灣第二例茲卡!泰國男子篩檢確認感染
國內發現第二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確定病例,該病例是一位34歲泰國籍男性,他是第二次來台灣工作,19日的時候在桃園機場發燒篩檢站攔檢,經過血液檢驗後,今日確認感染。

疾管署表示,這名男性在泰國登機時已經出現畏寒症狀,飛抵桃園機場後被檢疫人員攔檢,今天確定感染茲卡,目前已無症狀,暫時返回中部工廠休息,而同行友人則沒有任何異狀。疾管署也已前往該工廠進行衛教及防疫工作。

根據疾管署統計,目前茲卡疫情以中、南美洲最為嚴重,而柬埔寨、印尼、馬來西亞、寮國、孟加拉及非洲加彭等6國出現零星病例,目前國內兩起境外移入茲卡的病例皆來自泰國的烏隆他尼省,疾管署已將泰國列為茲卡病毒旅遊疫情建議第二級警示(Alert),建議婦女及孕婦盡量避免前往。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