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老舊社區巷弄短 路口十米禁停 民怨:車要停哪

2020/09/25 16:41 字級:
讀稿

有民眾投訴,自己的車停在家門前,卻經常被開違停罰單,苦不堪言,最後才發現,原來路口十公尺之內都不能停車,但問題就在,民眾的居住地是老舊社區,巷弄狹小,如此一來,整條街都不能停車。對此,議員就請市府發布行政命令,在不影響交通下,對街口3到5公尺畫紅線,讓民眾有多一點點的空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居民將車子停在住家旁的巷弄內,明明不是停在紅線上,卻被開違停紅單,這樣的狀況讓附近的里民都很困擾。其實被開單的關鍵是因為交通部規定,路口十公尺內不能停車,但巷弄內幾乎短短幾十公尺就會遇到巷口,等於說車子幾乎無法停在家門口。


▼車子明明不是停在紅線上,卻被開違停紅單。(圖/東森新聞)


這樣的狀況,在內湖金瑞里非常常見,因為巷弄短且密集,再加上需要設置防火巷,導致停車數量有限,大部分的地方都是停車禁區,當地居民也說「我們社區角落很多,你都畫紅線,人家沒得停。」

 

▼內湖金瑞里因為巷弄短且密集,導致停車數量有限。(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設置路口十公尺不能停車的規定,引起里民們的抱怨,因此北市也搬出行政命令,讓紅線在不影響交通下,只畫3到5公尺,還出一點空間。北市議員吳世正:「後來我們會勘的結論就是,只能說大家互相啦,只要不要真的妨礙的轉角,車子也還可以通行,大家都住在同一個社區嘛,不要一直檢舉啦。」可以停車的地方太少,在台北無論是鬧區或是老舊社區都是最難解的題。


▼吳世正表示,希望大家互相,只要不妨礙通行,不要一直檢舉。(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家樂福停車1hr驚見7530元天價費用 他知真相嚇傻:扯爆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