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工人搭豪宅客梯賠3000! 罰單姓名寫「粗工」被罵爆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2020/09/25 09: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日前台中一名陳姓工人到七期豪宅施工,期間搭乘了住戶用的客梯上、下樓,遭社區管委會開罰3千元,然而罰單上並沒有寫名字,僅以「粗工」稱呼,被認為有歧視的嫌疑,事後遭投訴的大樓拒絕接受訪問,私下強調開罰是合乎規定。

YT廣告

台中七期豪宅的蛋黃區,一戶基本是三、五千萬的價格,而管委會則有權訂定條約,無論是住戶還是訪客都得遵守。23日一名陳姓工人在工作期間,搭乘客梯上樓,雖然沒有攜帶任何的裝備,但因未依規定搭乘貨梯,遭管委會開罰3千元,並警告若再違反相關規定,當依規定立即停工,連設計師也可能被列黑名單。

 

▼一名工人因搭乘客梯,遭管委會開罰3千。(圖/東森新聞)

 

事後大樓遭批評歧視工人,原因是罰單上並沒有名字,僅以「粗工」稱呼陳先生,許多房仲業者看到罰單上僅有「粗工」2字,也不禁覺得有一點歧視的味道,而設計公司老闆韓先生則透露,七期豪宅大部分都有規定,只要不是住戶,上下樓都必須搭乘貨梯,「如果我今天是工人的角色,身上很乾淨的去搭客梯,但被管理人員要求搭乘貨梯,那我會覺得好啊就照規定走」。

 

管委會則反控,當時工人從樓上搭電梯下樓,櫃台秘書已透過對講機提醒,沒想到當事人上樓的時候,依然搭乘住戶用客梯,才會開出3000元的罰單,除了警示外,也是給住戶一個交代。

 

▼此事件引發網友兩極評論。(圖/翻攝自PTT)

 

事件曝光後,有網友認為這就是歧視,「人家兩手空空搭客梯也不行,又不是說施工器材也進去搭會弄髒電梯」、「有錢人歧視底層職業也不是台灣才有就是了」、「施工工人很難嗎? 多兩個字而已」、「寫粗工就請管委會去找姓名叫粗工的要錢啊」。

 

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是在)保護他不知道,之前我們才發生過不坐貨梯,把透明玻璃撞破,賠到歪頭」、「本來人家飯店式管理住起來才有安全感,哪像沒在管理的」、「公告姓名才會歧視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遠東化纖新埔廠道生油外洩 廠長100萬元交保
超狂!23歲新郎娶某大姊 買1124坪月球土地當聘禮
東北季風來襲!全台最低溫19.8度 最新中秋夜天氣曝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