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北季風來襲!全台最低溫19.8度 最新中秋夜天氣曝

2020/09/25 06: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東北季風來襲!全台最低溫19.8度 最新中秋夜天氣曝

今(25)日依舊受到東北風的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而氣溫方面,各地低溫大致為攝氏22至25度,最低溫在桃園楊梅,僅有19.8度。另外,大家所關心的中秋賞月,北部可能仍會受到天氣干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清晨以前水氣多,北部、宜花及中部山區降雨仍明顯,白天之後水氣減少,迎風面地區降雨減少,不過桃園以北及東半部仍偶有局部短暫雨,至於新竹以南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

 

▼今(25)日清晨天氣狀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溫方面,中央氣象局說明,清晨北部偏涼,低溫約21、22度,其他地方介於24到26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較為舒適,高溫約28至30度,中南部則偏暖熱,高溫仍有32至34度。另外,今日清晨的最低溫在桃園楊梅,僅有19.8度。

 

中央氣象局也在臉書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發出貼文,表示「通常因為涼冷空氣來自大陸內陸,比較乾一些,在鋒面過去一段時間或東北風增強以後、偏向影響時,雨帶就會過去,就是稍微乾一點又涼的天氣了。」不過,粉專也進一步說明,若華南地區水氣比較多,華南雲系就會源源不絕,時晴時雨的不穩定天氣就會延續幾天。

 

因此,粉專也解釋,若以近期的天氣狀況來看,「25日(周五)、26日(周六)就是東北風影響、27日(周日)、28日(周一)是華南雲雨區東移及東北風影響,29日(周二)、30日(周三)就是個東北風減弱的狀況」。

 

▼粉專表示若華南地區水氣比較多,不穩定的天氣可能會延續幾天。(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另外,根據最新模式模擬(圖)顯示,下周四(1日)中秋夜的大氣穩定,但北部和東半部迎風面因為水氣較多,賞月可能會受到低雲的干擾,而背風面的中南部午後發展的雲層已經消散,較適合賞月。

 

(封面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東北季風發威!明低溫探22度 雨一路下到這天才轉晴
東北風增強!2地區濕涼至下周 北部低溫降至22度
華岡5人幫為小鬼爸慶生!楊丞琳、許瑋甯燦笑 粉絲又哭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