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5層樓高大樹!台東工人耗費7天 才成功砍倒

2020/09/24 15:1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東知本森林遊樂區一棵35公尺高的麻六甲銀合歡,因為颱風侵襲,樹幹有嚴重蛀蝕,且出現歪斜的情況,為了安全起見,林管處決定將其砍倒,但因為它高達35公尺,直接砍倒所波及的範圍太大,只能改用由上往下砍的方式,整個過程難度非常高,砍樹工人也耗時7天,才圓滿完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35公尺高樹木砍樹過程曝光!透過縮實紀錄可看出,整棵樹從頂端一節一節越來越矮,最後整棵倒下,這樣砍樹的方式,不少人都覺得新奇,因為工人為了從頂端巨樹,全副武裝,吊掛半空中。

 

▼35公尺的巨木耗時7天終於順利鋸倒。(圖/東森新聞)

 

畫面中,工人身上纏滿固定繩,在光禿禿的樹頂,拿著電鋸朝樹幹猛鉅,畫面看起來超驚險,這樣的砍樹過程,也讓人忍不住替工人捏把冷汗;工作人員在受訪時透露「擔心它有一些,生長上面的危害,那如果說這個危木,可能有安全疑慮要放倒,可能就有一些安全上的顧慮。」

 

▼35公尺的巨木因白蟻與菌菇而腐爛。(圖/東森新聞)

 

台東知本森林遊樂區,因發現有一株11層樓高的麻六甲銀合歡,有生病內部腐爛的狀況,而且樹體傾斜,台東林管處擔心發生意外,所以先派人鋸除,但因為怕從下面鋸會破壞周遭環境,決定從頂部開始切除。

 

工作人員:「實際上的檢測,跟上述的檢測,發現上述腐朽的位置長了白蟻,開始長菇長菌,所以林管處考慮把它,移除放倒。」

 

▼鋸下後的枝幹內部多已腐爛無法製成家俱。(圖/東森新聞)

 

砍樹過程,因為上樹非常耗時,一次工作時間要相當長,從上午到下午4、5點,而且工程初期,還有樹冠幫忙遮擋,到後來禿了,被陽光直射 工作相當辛苦。


樹幹重重落在地上,揚起一整片沙塵,耗時七天,終於把這棵大樹鉅倒,但除了它園區裡還有一棵,高達30公尺的小洋南葉衫,也有生病樹幹歪斜的情況,也一併鉅除,兩棵樹的樹幹都被送往儲木場,做再利用,但這種方式鉅樹難度非常高,是國內第一次用,除了考驗工人體力,安全設施也不能馬虎,工人經過7天努力,終於完成這次,鉅大樹的壯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黑熊現蹤南橫公路 滑下山壁奮力攀爬萌樣曝
熊出沒?3樓高香蕉樹被扳倒 樹慘遭剝皮啃光
紅葉少棒傳奇輪胎悄悄被樹幹吞噬 當年小將靠它練臂力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