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德國統一30年 東西德兩大錶廠聯名限量月相錶

2020/09/24 13:1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德國統一30年 東西德兩大錶廠聯名限量月相錶

文/國際精品品牌總監 曾俊璋

柏林圍牆倒塌30年,德國從四分五裂走向和平統一,為了紀念10月國慶這一個意義重大的日子,位於遠東的格拉蘇蒂鎮上,擁有150年歷史的格拉蘇蒂‧莫勒,攜手來自德國西部的MeisterSinger,聯名生產限量30枚的高貴腕錶,從而為東西方聯合創造了合適的鐘錶紀念碑。

YT廣告

來自礦石山東部的格拉蘇蒂‧莫勒,以生產航海精密儀器起家,而MeisterSinger擅長製造獨特的單指針腕錶。兩家製造商各自擁有屬於自己的獨家專利技術。兩德統一以來,多款經典錶款的開發設計,透過這一個意義非凡的日子,讓來自東西德相距577公里的兩大品牌碰撞出不同的火花。

 


▼MeisterSinger 業務總監 John van Steen(左)與格拉蘇蒂‧莫勒第五代總裁Thilo Mühle,共同展示聯名限量錶款。(圖/曾俊璋提供)


格拉蘇蒂‧莫勒家族在格拉蘇蒂鐘錶業傳承五代之久。這使莫勒成為唯一一家,仍由傳統創始家族握有經營權的鐘錶製造商。相比之下,MeisterSinger是一家非常年輕的公司。作為獨立的手錶製造商,兩大品牌在各方面都保有屬於自己風格的獨立性。


▼正統德國風格設計的月相腕錶,搭配41mm錶徑,穿搭上無論是正裝風、休閒風,都是吸睛的一款人氣錶款。 建議售價:新台幣$103,600。(圖/曾俊璋提供)


柏林牆倒塌30週年之際,許多學者就東德和西德的區別和聯繫進行了很多討論。就MeisterSinger和格拉蘇蒂‧莫勒而言,此次合作要建立成功的東西方關係。當然,團結並不意味將失去自我風格。這次發布的兩款月相錶放置一呈現出另一種和諧美感,但兩者之間的設計風格還是有所區別的。


▼經典月相錶M1-44-05-LB採用Sellita 280-1自動上鍊機芯,小牛皮蝴蝶釦錶帶加上藍寶石玻璃,經典德風設計,深受錶迷親睞。(圖/曾俊璋提供)


即將推出的兩款聯合團隊共同開發的聯名限量錶,將於2020年夏季發布。目前更多信息仍處於保密狀態,預計將於10月3日德國國慶日前正式公開亮相。目前兩間錶廠各自透露訊息有限,不變的是莫勒強調自有獨家專利的啄木鳥式微調與四分之三夾板將是製錶重點。MeisterSinger獨有的單指針錶款,會是紀念錶延續的設計概念。


相信這30套聯名限量錶款,將再次引發德國機械錶迷收藏風潮,而其背後的歷史意義,也讓這兩款紀念錶增加不少話題性。

 

▼錶底全背透設計,搭配藍寶石水晶玻璃透底,清晰可見莫勒機芯中,啄木鳥頸式微調與150週年紀念擺輪夾板(2020新款帶有新版擺輪設計)。(圖/曾俊璋提供)


▼設計於6點方向的月相顯示,搭配傘形視窗與其下的月相轉盤。十毫米的月球盤每59天旋轉一次,新月至滿月共歷時29.5天。(圖/曾俊璋提供)

 

(封面圖/曾俊璋提供)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