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溫飆38度!颱風最新路徑出爐 這天起好天氣又毀了

2020/09/16 18:43 字級:
讀稿
高溫飆38度!颱風最新路徑出爐 這天起好天氣又毀了

氣象局今天表示,輕颱紅霞有逐漸增強的趨勢,是否會達中颱仍待觀察,但對台灣無影響;明天各地依然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預估18日起天氣才會開始轉變。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下午2時的颱風消息,輕颱紅霞中心位置在北緯13.2度,東經 117.0度,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紅霞有逐漸增強的趨勢,但是否會達中度颱風還要再觀察,不過路徑上是往越南移動,對台沒有影響;另外18日至20日間,台灣西南部海面、恆春半島、澎湖、金門等有出現長浪的機會。

 

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明天的天氣,李孟軒說,基本上和今天差不多,屬於比較穩定的天氣型態,只有台東、到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在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可能會出現短暫雷陣雨。根據氣象局監測資料,南投服務區今天下午2時10分測得38.2度高溫。李孟軒指出,主因還是日照強烈;明天中午前後各地仍然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但是否會再出現超過38度的氣溫則需要再觀察。

 

李孟軒說,明天如南投、彰化以南、花東、大台北地區及新竹等地,仍需提防高溫;預計18日開始雲層逐漸增加,天氣才會開始有轉變。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