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健康與健身潮趨勢 蘋果手錶新增15秒血氧偵測

2020/09/16 09:36 字級:
讀稿
健康與健身潮趨勢 蘋果手錶新增15秒血氧偵測

隨著2020年人們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蘋果公司把產品重心放在健身和健康的概念,原有偵測用戶心跳等功能的蘋果手錶新增血氧功能,有助抑制武漢肺炎疫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加速遠距工作和在家學習的潮流,蘋果執行長庫克(TimCook)今天表示,手錶以前只關注時間,但蘋果手錶改變了人們對手錶的使用習慣,「蘋果手錶已經變成全世界最受喜愛的手錶」。

 

以庫克個人而言,他以蘋果手錶展開一天,關注天氣、工作進度、訊息、會議、運動健身,以此為遙控器,也具有開門、開燈、聽音樂和監督健康等功能。

 

蘋果手錶改變和救了人們生命,在今天的發表會有許多使用者的小故事分享,包括一位德州名為Ray的女性用戶,她長期苦於胃痛,卻因蘋果手錶的提醒,意識到她自己心臟功能的問題,一次前往醫院急診的過程被判定是敗血性休克,幸運地挽回健康。

 

新加坡將是今年秋天第一個國家使用蘋果手錶,提供獎勵讓新加坡人保持健康和活力;而在紐約有保險公司以蘋果手錶作為偵測前線醫護人員壓力徵兆的研究計畫,並期在徵狀出現前預測身體的發炎狀況。

 

健康部門副總裁、也是醫師的德賽(Sambul AhmadDesai)表示,蘋果手錶原已具有測量心跳和心率的功能,新增血氧(Blood Oxygen)功能應用程式只需要15秒時間偵測,提供呼吸與循環的重要資訊。

 

血氧偵測能夠對使用者提供有用的資訊,尤其在疫情期間,德賽說,「呼吸時,心肺一起運作把氧氣帶到身體,血氧飽和度是運作良好與否的指標,透過脈搏可得知」。

 

為了在健身鍛煉過程中激勵蘋果手錶的用戶,新增的健身功能Apple Fitness+在手錶螢幕特別加亮律動指數,如果用戶需要額外的推動力,「燃燒吧」(BurnBar)的功能會顯示如何向其他已經完成訓練的人看齊。

 

(封面圖/翻攝自蘋果網頁apple.com)

 

 

【往下看更多】
iPad Air首度搭載A14晶片 10月全球開賣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