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有新颱風恐生成!這天起雨彈連炸2天 全台降雨熱區曝

2020/09/15 18:09 字級:
讀稿
又有新颱風恐生成!這天起雨彈連炸2天 全台降雨熱區曝

氣象局指出,位於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擾動下午增強為熱帶低壓,未來將發展成今年第11號颱風「紅霞」,並逐漸從越南登陸中南半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受到其間接影響,周五東南部、綠島蘭嶼、恆春半島、西南沿海及澎湖要慎防長浪。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天氣風險》指出,近日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台灣重回夏季典型天氣,不過午後雷陣雨範圍縮小至靠近山區,雖然早晚頗為涼爽舒適,但中午前後高溫可達34至36度,提醒民眾務必要防曬、避免中暑,這樣的天氣類型將會持續到週四,週末受到鋒面影響,全台天氣將再度轉為不穩定。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分析,今日至週四,各地天氣晴朗穩定,中午炙熱,高溫又升至36度以上,近午紫外線強、為「秋老虎」的天氣型態;午後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但機率則是逐日降低。

 

圖/中央氣象局

 

週六起鋒面南下,北台天氣轉涼,其他地區也略下降;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以午後機率較高,有較大雨勢,應注意,下週一鋒面東移,天氣逐漸好轉,僅剩花東及南部山區仍有局部陣雨。而最近有不少環境意外發生,氣象達人彭啟明呼籲,僥倖或巧合只會讓風險暴露度大增,提醒民眾要多加重視災害和意外的風險。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