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北基豪、大雨特報! 彭啟明:好幾個擾動排排站

2020/09/13 08: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北北基豪、大雨特報! 彭啟明:好幾個擾動排排站

今(13)日鋒面逐漸遠離,但台灣附近仍有殘餘的水氣,加上東北風盛行,因此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會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而南部地區清晨至上午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多偶見陽光,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基隆北海岸及午後各地山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今早針對基隆和新北發布了豪雨特報,新北則是大雨特報,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則要慎防淹水,山區亦請注意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今早對基隆和新北發布了豪雨特報,新北則是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於今日PO出衛星雲圖,說明,「日本海有個低壓,然後鋒面雲系由低壓中心延伸到台灣附近,這個天氣型態有點梅雨的味道」,並解釋,由冬季到夏季過程中有梅雨,由夏季到冬季就沒有那麼明顯,但偶爾還是會有類似梅雨的天氣現象出現,有學者稱它為「秋潮」。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要留意這個低氣壓,可能會有較大的雨勢。

 

▼鄭明典說明日本海有個低壓,鋒面雲系由低壓中心延伸到台灣附近。(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彭啟明也PO出一張衛星雲圖,解釋有許多的熱帶擾動正在排隊,說明這是典型的東風波動,現在還沒有旋的跡象,目前無法確定會不會形成颱風,目前來看往南海的機率大一點。彭啟明也指出,9月是颱風的旺季,有颱風若遇上鋒面或是東北風,預報的難度就會增加,提醒大家平時就要做好準備。

 

▼彭啟明表示有許多的熱帶擾動正在排隊。(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至於今日氣溫,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沒下雨時感受比較悶熱;空氣品質方面,今日環境風場為東北風,北部地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較佳,中南部位於下風處,清晨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中部近山區風速較弱,臭氧濃度易上升;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兒喝農藥輕生亡!父崩潰準備喪事…竟見屍體坐起
夜間拋錨國道!美女遭12人破窗輪流性侵 衣服全是血
男遭6惡犬包圍!丟石嚇阻反遭飛撲撕咬 掙扎20秒慘亡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