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醫院125週年 首隻吉祥物醫寶亮相

2020/09/12 18:12 字級:
讀稿
台大醫院125週年  首隻吉祥物醫寶亮相

台大醫院今天舉行院慶義診活動,推出台大醫院125週年首隻吉祥物「醫寶」。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說,「醫寶」身型就是「台大」字樣,希望增加親民度。

YT廣告

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原本台大醫院訂於6月辦理的院慶義診列車在9月重新發車,在台北青年公園舉辦「防疫新生活 健康守護有你我」義診活動。

 

義診活動不只以義診守護民眾健康,今年更推出台大醫院125週年以來第一隻吉祥物「醫寶」。從徵選、評選到製作完成,總共耗時超過1年,「醫寶」從將近200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

 

吳明賢表示,「醫寶」是以台大醫院 的「台大」兩個字,演變為吉祥物設計主體。身為台大醫院員工之一,醫寶總是笑臉面對病人,因為是好吃好睡的好寶寶,醫寶有著圓滾滾的肚子,一起參加院慶義診活動,與民眾一同了解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健康。

 

因應疫情,義診設立防疫相關健康攤位,讓民眾樂活防疫,洗手護健康,也推出防疫飲食介紹。

 

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黃國晉表示,由於短時間內武漢肺炎疫苗的研發及缺乏有效的治療方法,需要防疫新生活運動。義診活動特別準備防疫飲食,如以健康的辛香料大蒜、有豐富營養的花椰菜等,設計好吃又培養抵抗力的菜單。

 

此外,北護分院長期致力高齡飲食,此次義診設立「吞好聽好健康老」攤位。黃國晉說,以往大家都會認為醫院的飲食很難吃,希望把健康、好吃的高齡飲食推入社區,教導家屬透過改變食材質地,製作適合長者吞嚥的健康食物。


(封面圖/台大提供)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