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蒜飆出400元天價!農糧署曝價格平穩時間

2020/09/12 15:47 字級:
讀稿
大蒜飆出400元天價!農糧署曝價格平穩時間

國內蒜價飆漲,昨天北農蒜瓣批發價一度飆升至每公斤新台幣400元。農糧署今天表示,近日進口蒜頭合格率已逐漸提升,今天蒜頭產地價已到260元,預估中秋節前價格漸趨平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蒜頭是不可或缺的料理食材,但近日蒜價卻持續飆漲,從60元一路飆破300元,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單日交易行情,昨天蒜瓣甚至一度飆破每公斤400元。

 

農糧署作物生產組長陳立儀告訴中央社記者,蒜價飆漲主要原因是很多業者在進口蒜頭時,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沒辦法到第一線去檢查、驗貨,導致進口大蒜帶土,無法通過檢疫規定。

 

不過,陳立儀說,當業者知道有這狀況時,已跟蒜頭出口國表示要把土壤去掉,近日進口蒜頭合格率已經逐漸攀升,蒜球產地價也從300元降至260元,預估價格在中秋節前會慢慢平穩。

 

今天有蒜頭盤商傳出有疑似囤貨情形,陳立儀說,有時盤商囤貨是為了供應中秋節所需,因此農糧署已經請公平會調查囤貨狀況是否合理。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中麵館「六樣滷味」竟要價570元 ! 網傻眼:論兩的你怎敢吃
墾丁串烤小干貝要價240元 她驚呼:可以買3個排骨便當了!
夜市9串烤肉竟要440元!老饕一眼揪「最貴禍首」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蒜頭 農糧署 中秋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