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馬路如虎口真實版! 公車右轉壓上人行道近1公尺

2020/09/10 15:50 字級:
讀稿

行人過馬路,總認為站在人行道上就很安全,不過在內湖文德路上,有民眾反應,才剛弄好幾個月的路口人行道設計不良,只要有公車或是稍微大台的車子右轉,內輪差就會壓上人行道將近1公尺,一不小心可能會撞到路人,對此,北市交管處表示,跟新工處確認後,把人行道往後調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長輩前腳拿著菜籃過馬路,下一秒,旁邊的公車右轉開上人行道,但要是剛好有民眾,剛好站在轉角等待過馬路,後果不堪設想。附近住戶表示,推輪椅如果在那邊等非常危險,也有民眾表示曾經看到別人被撞到跌倒。

 

▼可清楚看到小客車輪胎已經壓到人行道上。(圖/東森新聞)

 

內湖文德路208巷巷口人行道上還能看見清楚的輪胎壓輪,類似的事情 幾乎每10分鐘就上演,不少小客車右轉都會小範圍的壓到行人道,但是像公車這樣的大車,壓了足足1公尺距離。北市瑞陽里里長江光輝:「每天很多車子一定都會從這邊壓過,這個才剛做完沒多久就裂開了,右轉車的話,他一定要從這邊過來嘛,這裡是雙線道而已,他如果太過去,會撞到那邊的車,所以他不得不靠這邊壓。」

 

▼人行道上清楚可以看見輪胎壓過的痕跡。(圖/東森新聞)


對此,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設施科科長江長恩:「跟新工處這邊確認說,把人行道稍微削一點,讓行人往後站,來維護他們的安全。但像這樣的潛藏危機,可不只有這裡,有民眾反應,在康寧路要右轉東湖路的路口,人行道跟馬路的距離也是窄的不行。馬路如虎口,行人過馬路總以為站在人行道上就很安全,要是等紅綠燈低頭滑手機,一個不注意隨時都可能閃避不及。

 

▼有同樣問的人行道,位於康寧路上(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倒車輾斃7旬婦!司機下車崩潰:怎麼有一雙腳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