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別人強占車位 「車位鎖」近幾年大受歡迎

東森新聞 2020/09/08 21: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防別人強占車位 「車位鎖」近幾年大受歡迎

自己的車位被強佔,回家們沒得停,真的很嘔,遇上這種困擾你都如何解決?現在坊間有一種車位鎖,儘管必須要請人安裝,但上鎖解鎖相當簡單,設計的擋板,類似付費停車場的車位鎖原理,樣式也很多,不過要安裝前先確認自己的權限,另外若遇到車位被佔,千萬別把對方車子上鎖或破壞,因為可能會觸犯強制罪與毀損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付費停車場裡,這種車位鎖,要來管制車輛停放,像升起來的擋板,其實同樣的原理,也可以用在私人車位。

 

三角型的裝置打開鎖,放下兩邊斜槓,變成一個小小高度的斜坡,再拉起來又變成三角形的樣子,這種車位鎖因為輕便,相當受歡迎。

 

▼三角型的裝置鎖因為輕便,相當受歡迎。圖/東森新聞)

業者黃景煌:「大家其實都知道,車位都會被,附近住戶占走,賣場和工廠他們的車位都會被附近的住戶占用,就會想要裝這個。」

 

另外還有這種升降式的車位鎖,輕輕拉起來,聽到咖一聲就變成車擋,鎖在停車位,別人想佔用停車位,硬闖愛車一定會受傷。

 

▼如果他人想硬闖升降式的車位鎖,愛車一定會受傷。(圖/東森新聞)

業者:「因為這個如果固定好以後,這樣子車子撞一定會卡住,造成他車輛損壞,所以他們就不會來停這個車位。」

 

車位鎖越來越受歡迎,主要是很多家庭,不只一部車,鄰居的暫停一下,常常變成自己回家,反而沒有車位可以停,但在自己的車位,裝上這種鎖真的沒問題嗎。

 

律師洪仲澤:「在有權狀的情況下,由於您就是車位所有權的所有權人,所以因此你可以自由的使用收益,並且可以排除他人的干涉,所以在這種情形下裝設電子鎖應該是並沒有違法的行為。」

 

▼律師表示如果擁有車位的所有權,使用車位鎖並不違法。(圖/東森新聞)

律師提醒如果裝了車位鎖,造成他人車子受損可能會被求償,另外過去有人將霸佔車位的車子上鎖,可能會觸犯強制罪,如果想走法律途徑,恐怕又曠日費時,因此這類車位鎖才會在市場上大受歡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電信三雄再戰4G 499雙飽!超划算續約方案出爐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