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罹口咽癌病例每年激增千人 醫提醒「口愛」也要戴套

鏡週刊 2020/09/08 14:06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台罹口咽癌病例每年激增千人 醫提醒「口愛」也要戴套

許多人享受性行為的同時會「戴套」來保護彼此,但「口交」的安全措施卻時常被忽略。近日台大醫院副院長、台大醫學院耳鼻喉科教授婁培人透露,台灣罹患口咽癌的人數比10年前激增一倍,約有30%的口咽癌患者與HPV感染有關,提醒民眾在「口交」時也不要忘記戴套,才能降低感染進而罹癌的風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婁培人日前在節目《健康2.0》表示,「人類乳突瘤病毒感染(HPV)」是近年來在醫學界備受關注的議題,以往大家認為只有女性的子宮頸癌和HPV感染有關,但近年研究發現,男性的頭頸癌竟然和HPV感染有著相當大的關聯。

 

▼婁培人提醒3招要點,預防HPV感染所引起的口咽癌。(圖/翻攝自《健康2.0》YouTube)

婁培人提醒3招要點,預防HPV感染所引起的口咽癌。(翻攝自《健康2.0》YouTube)

 

不只如此,根據世界衛生相關統計,在美國有約70%-80%口咽癌患者的感染跟HPV有關,而在台灣也有約30%的口咽癌患者是由HPV感染所引起,比例與10年前相比增加一倍之多,再這樣下去恐怕趕上歐美國家。婁培人指出,目前台灣每年新增1500名口咽癌患者,若是HPV感染的情形越來越嚴重,未來台灣也將新增更多口咽癌病患。

 

對此,婁培人也提醒民眾降低感染口咽癌風險的3大要點,第一是施打HPV疫苗,第二是減低性伴侶人數,有固定性伴侶更好,第三則是口交時也要記得戴套,以降低HPV感染所引起的口咽癌。


延伸閱讀
台灣美女網紅盜圖丟臉到國外 狂刪IG負評後道歉了
57歲「烏鴉哥」張耀揚走樣? 老態橫生網驚「認不出來」
男擁7房產爽收租 女友竟嫌「太短小」惹公幹
6月被目擊街頭拉扯巨胸女友 孫生自爆分手「特別揪心特別疼」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台罹口咽癌病例每年激增千人 醫提醒「口愛」也要戴套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鏡週刊 / pexels)

 

【往下看更多】
有債務逼23歲嫩妻賺錢 人夫日薪1300:是我的錯嗎?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