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徵才條件要碩士畢業 軟體工程師起薪…比飲料店還少

2020/09/08 11: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徵才條件要碩士畢業 軟體工程師起薪…比飲料店還少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導致社會新鮮人職業一位難求!就一名網友上網尋求職缺,沒想到過程中,看到一項全職「軟體工程師」,學歷要求碩、博士,薪水卻比一般的服務業還低,高門檻低薪水的情況,也讓大批網友看了紛紛痛批,「太侮辱人了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6日在社群網站《Dcard》上發文,以「這…薪水也太敢開了吧」開頭,寫下「碩、博士軟體工程師待遇24k,真是大大刷新我的三觀」,只見照片中,知名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缺,工作性質寫著全職,職務類別則為「軟體工程師」,往下一看,要求條件在「學歷限制」這項,竟然要「碩士、博士才可面試」,引起網友不滿的是,勞基法規定的最低薪資,為新臺幣23800元,而一般碩士、博士的學歷,薪水行情通常比一般大學畢業生,高出5千到萬元不等,而這家公司設定條件,高學歷低薪資的情況,讓原PO看了不禁在文末Hashtag「慣老闆」三個字。

 

▼一項全職工作要求碩士、博士,薪資卻只有24k。(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瞬間引發網友熱議,「很多工作都要求博碩士,然後給基本薪資,大學畢業的我不知道應該怎麼辦..」、「很多公司都這樣啊,因為老鳥肥貓很多又趕不走,只好看看有沒有單純認真的好孩紙願意了」、「之前看過需要英、日、韓文皆流利,薪水開21還23K」、「我樓下搖飲料的妹妹都有32了欸」、「台灣資工學歷早就爛掉」、「現在根本一堆亂開...今年找工作好累啊」。

 

▼該篇文章瞬間引發網友熱列討論。(圖/翻攝自《Dcard》)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是公司故意放低薪在網站上,「年輕人太多沒見過世面,公司就是依規定要公開開缺,但其實是要找自己人,根本懶得去假裝面試其他人,浪費時間,等自己人進去後再調薪到正常數字就好」、「有些公司是故意這樣的,因為他們規定一定要上人力銀行開缺,但其實他們已經有內推人選,就故意把職缺打成一個根本不會有人想來的樣子,那內推的人就穩上」。

 

(封面圖/翻攝自《Dcard》/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婦遺失6600元 4高中生經過彎腰...舍監放警帶走人
退伍士兵甜合照!清純女友1特徵疑是男的 本人親回了
謝和弦要公開不雅片原始檔 嗆爆KT:別想嫁出去!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