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藝人與粉絲互動臉書直播夯 亂象多難監管

2016/05/19 12:54 字級:
藝人與粉絲互動臉書直播夯 亂象多難監管
臉書自從開放直播功能以來,即使不是大明星,一般民眾也能透過直播,和親朋好友互動,不過直播內容沒有加以控管,也成為另一種網路亂象。像是日前美國加州喜劇演員,就在網路上直播老婆生產,引起爭議,美國佛州也有男子直播自己和警方對峙,內容相當荒唐。

卸下康熙主持棒的小S,經常在網路上大玩直播,而自從臉書開放直播功能後,即使不是大明星,一般民眾也能靠直播和親朋好友互動,但直播內容無極限,也出現不少爭議的影片。美國加州一名喜劇演員,16日在臉書上透過臉書直播,將老婆生產過程全程在網路上同步播放,雖然有網友認為,迎接新生命溫馨感人,但也有不少批評,認為直播內容太過隱私。

引起爭議的還有美國佛州坦帕,30歲的男子亞當,這個月9號,他在家裡開起直播,內容卻是他和警方拿槍對峙的過程,不少網友勸他,快收手以免受傷,沒想到最後警方束手無策,往亞當家丟催淚瓦斯,亞當還失手開槍意外傷到警察,整段直播內容相當荒唐,爭議不斷。

直播亂象各國都有案例,今年1月,大陸直播平台更離譜出現,男女做起跨張情色動作,還有人在直播中掉裙子,或是露出隱私部位。網路傳播速度快,而且效果驚人、成本也低,不少人會為了暴利和出名,無所不用其極,在直播上大膽展現,導致內容品質難以控管,除了靠直播平台加以監督,使用者也需要自己自制。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直播 臉書 爭議 亂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