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半部空氣品質一片紅 臭氧累積惹禍估10日改善

2020/09/07 18:38 字級:
讀稿
西半部空氣品質一片紅  臭氧累積惹禍估10日改善

環保署表示,今天西半部空氣品質多處達紅色警示,主要因素是臭氧累積,明天預估空氣品質仍會維持類似情況;預估10日起有鋒面降雨,空氣品質也會改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天下午5時資料,全台已51測站達紅色警示;而龍潭、斗六地區更達紫色警報,對所有族群非常不健康,應減少戶外活動。

 

環保署指出,今天中國上海臭氧小時濃度值約為130至140ppb,台灣及鄰近區域皆有受其影響,加上午後光化作用影響至臭氧濃度上升,西半部、宜蘭及離島地區空氣品質較差。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長張順欽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上半天空氣品質不佳,除了上海臭氧飄向台灣累積外,也有本地PM2.5影響;但下半天主要是因為本地臭氧濃度上升導致,龍潭、斗六地區主要是臭氧8小時累計濃度高,屬於長時間累積。

 

張順欽說,這次污染物累積主要與環境風場轉變有關,造成氣流在停滯,目前觀察明天環境風場為偏東南風,風速偏弱,西半部擴散條件差,空氣品質仍然與今天類似。

 

他表示,明天應該不會再有上海臭氧飄向台灣,預估10日有微弱鋒面通過,降雨後空氣品質的情況會有所改善。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高溫飆36度!首波鋒面這天來襲 全台降溫下雨4天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