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民黨主張故宮收入歸他們 陳柏惟嗆:那我用1元跟你換4萬

鏡週刊 2020/09/07 09:56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國民黨主張故宮收入歸他們 陳柏惟嗆:那我用1元跟你換4萬

國民黨昨(6)日召開全代會,黨代表陳麗旭於不滿黨產遭凍結,同時認為故宮裡的國寶是國民黨帶來台灣的,因此有權討回來,往後門票收入就能成為黨的財源。對此,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則在臉書上回應,如果國民黨能接受大家用1元跟他們換4萬元,那他願意出1人350元的故宮票價補償給他們,這樣才公平。

YT廣告

對於陳麗旭公開表示「故宮的國寶不是台灣的,是國民黨帶來的」一說,陳柏惟在臉書上以台語影片回應,中國國民黨沒做功課,我幫他們做功課,指出故宮文物是由南京臨時政府孫中山和北洋政府袁世凱協商談判,當時有一個清室優待條件,就是把所有文物都放在紫禁城裡面收藏起來,直到馮玉祥推翻北洋政府,裡面的東西才被帶走,全國唯一有資格爭取這些文物的人叫做「愛新覺羅溥聰」(金溥聰),國民黨可以請他跟中華民國政府討討看。

 

陳柏惟表示,他不明白為什麼故宮350元的門票要給國民黨,國民黨長期侵占台灣土地跟人民的財產,已經不只是數億數兆的事情,如果能接受現代人用1元跟他們換4萬元(國民黨1949年發行新台幣時,明訂4萬元舊台幣兌換1元新台幣),那他願意出1人350元的故宮票價補償給他們。

 

針對國民黨在全代會上說「國民黨是上帝給台灣的禮物」,陳柏惟則表示,中國國民黨其實是上帝給台灣人民的考驗,要到他們在政治舞台被踢走,台灣的政治才有光明的一天。


延伸閱讀
【藍全代會風波】要黨中央硬起來 她高喊討回故宮國寶
議長韋德齊訪台惹怒中國 捷克總統滅火:幼稚挑釁
【藍全代會風波】蔣萬安「被參選」了 藍市黨部證實他選台北市長
【藍全代會風波】開會前夕突襲黨中央 洪秀柱提「護憲保臺決議文」叫陣
【藍全代會風波】最大咖侯友宜先走了 只剩4諸侯與江主席開記者會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藍全代會風波】故宮收入歸國民黨? 陳柏惟嗆全台有權爭取的人只有他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陳柏惟臉書)

 

【往下看更多】
要黨中央硬起來 她高喊討回故宮國寶
接送常遲到!Grace狂踩2底線 阿翔發火:沒人這樣
韓遊客怒批台灣像貧民窟、台女長超普!陸網氣炸反擊了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