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加利科技遭勒令停工! 陳時中:犯法在先,說一些五四三

2020/09/04 10: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國家隊加利工廠爆出口罩混有陸製產品,引來撻伐,老闆林明進聲稱加入國家隊負擔太大,為了讓員工休息才會混入陸製口罩充數,更表示那些陸製口罩絕對不是黑心貨,反而還高於標準,但食藥署認定,只要不是賣醫療級就是違規,已依據藥事法命廠商立刻停工,相關庫存品停止出貨。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重話抨擊加利老闆:「混淆視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不但指控政府欺騙廠商,甚至表示遭到衛福部威脅,若退出國家隊,就會吊銷藥證。陳時中表示,關於口罩生產,大家都非常辛苦和努力,不過因為國內疫情相較國外較為趨緩,徵用的800萬片口罩不要求對方立刻繳交,也不是每天繳交,「第一階段本來把6月繳交、延到7月、甚至延到8月,希望大家工作量能不要過度負荷,顧及國外的、我們市場的需要、國外外銷需要,這些事不斷開會討論,尋求廠商體諒、各方面需要做出的決定。」
 

▼林明進指控政府欺騙廠商,甚至表示遭到衛福部威脅。(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隨後也批評,加利工廠的老闆不能再用這樣藉口,牽扯工作量或是其他問題,「事實上他在市場上也有在販售,不能混淆視聽」,陳時中也強調,老闆對人民防疫心理造成恐慌的行為,十分不應該,大家近期都非常努力,老闆卻「犯法在先,說一些五四三」。

 

▼林明進將陸製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遭到撻伐。(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實名制通路被混入陸製口罩一事表達看法,他提到,違反國家法令,都會交由主管機關依法辦理。蘇貞昌也表示,過去這段時間因為政府嚴格把關,台灣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也要對政府有信心。經濟部長王美花則重話譴責,強調「我們覺得他(林明進)做錯了,指責別人,還要怪東怪西」,她認為加利是害群之馬,害到國家隊長期營造的榮譽感。王美花強調,從6月開始,加利工廠都沒有反應負擔太大,「如果你做不動,你可以跟衛福部反應,我們就可以少徵」,王美花直言,加利工廠還能在市場販賣,說明有多的額度,「所以這是我們完全不能接受的事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捷克衛生官員確診染疫!4部長進行自我隔離
「我的婆婆殺了我」疑遭長期霸凌 北市女PO文輕生
嫩男遭硬上2hr 嗨過頭害終身不舉...3輕熟女無罪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