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家隊口罩遭混陸制!新北藥師分裝遇2異狀急通報

2020/09/03 18:0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國家隊口罩遭混陸制!新北藥師分裝遇2異狀急通報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為了確保民眾有足夠的口罩可以使用,政府推出了「口罩實名制」,讓國人都能順利買到「口罩國家隊」所製造的口罩。但昨(2)日卻發生了怪事,新北市某家藥局的藥師卻反應,在實名製的口罩中發現到「大陸製」口罩,不但是簡體字,甚至清楚印著「安徽」某公司生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藥師檢查發現該口罩無標示、編號,覺得有異狀通報。(示意圖/東森新聞)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北市醫師公會黃彥儒藥師解釋,實名製口罩會在販售的前一天配送到各藥局,一包50片、每天配送36包,每包都有編號,其編號代表哪一個國家隊業者所製造,藥局會利用下班時間進行分裝。但新北市該名藥師昨天在檢查時,卻發現其中一包口罩上面不但沒有標號,甚至附上了大陸的產品說明書,因此第一時間就通報新北藥師公會及食藥署。

 

▼結果竟是國家隊口罩內,參雜大陸製的口罩。(示意圖/東森新聞)

 

事情曝光後,許多民眾都前來藥局詢問,深怕自己買到了大陸製口罩,黃彥儒表示,不論口罩上有沒有印上任何字號或是標示,都有被仿冒的風險。 對此,食藥署稍早對此事做出回應,該藥局收到的口罩是由加利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該廠所生產的口罩已配送給200多間新北市的藥局,已在昨(2)日請使用到的藥局下架,預估下架約50萬片。

 

此外,黃彥儒也提醒,民眾在購買口罩時,盡量選擇具有衛福部認證的盒裝口罩,且檢查外盒是否完整無破損,不建議購買散裝口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