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神恐轉強颱!這天起全台雨彈狂炸 雨下到這天才轉晴

中央社 2020/09/02 17:4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海神恐轉強颱!這天起全台雨彈狂炸 雨下到這天才轉晴

氣象局表示,明天受低壓帶影響,天氣轉為全天陣雨或雷雨的型態,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溫度略降,預計持續到4日;預估颱風海神明天凌晨達中颱等級,並有發展成強颱的潛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北部、東半部出現高溫,根據中央氣象局下午4時高溫資料,最高溫出現在台東縣東河鄉,於下午1時50分達攝氏39.4度;第2名為台東縣長濱鄉達39.1度;第3名為花蓮縣瑞穗鄉38.2度;高雄市旗山區及新北市樹林區分別以37.9度及37.8度位居4、5名。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高溫主因是受西南風沉降影響,台東逾39度可能還有地貌因素,也因為是自動測站,較容易出現極端高溫,但明天起全台氣溫會略為下降,平均約32至34度之間。

 

張承傳指出,明天起受低壓帶影響,基本上是全台全天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白天下雨的現象會比較明顯,晚上較和緩。西半部、東北部屬於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花東則是午後雷陣雨,各地區不排除會有大雨發生的機率,預計會持續至4日。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下午2時觀測,颱風海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9.3度,東經141.3度,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8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

 

張承傳說,目前觀察海神增強的速度滿快的,明天凌晨就有機會轉為中颱,甚至未來72小時內有機會達強颱等級,「潛力還滿高的」。但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唯一要注意是周遭海域會有長浪的情況。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雨彈又開炸!氣象局發5縣市大雨特報 這地方升級豪雨警示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