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對美豬進口! 江啟臣:將發起全民食安公投

中央社 2020/09/02 15:4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反對美豬進口! 江啟臣:將發起全民食安公投

政府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未來除了透過立法院黨團,進行強力監督,也會與各界共同發聲,甚至不排除上街抗爭,更將發起全民食安公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面對政府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江啟臣在會中表示,這不但缺乏風險管控以及配套,更未與社會大眾進行溝通說明,以全民健康作為利益交換的代價,令人憤怒與失望。

 

江啟臣指出,民進黨說時空環境不同,事實是沒有時空環境不同,只有換了位子換了腦袋;民進黨說不應該一國多制,現實是沒有一國多制,是中央任意開大門,地方必須嚴把關;民進黨說要爭取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現實是沒有看到談判進展,只有看到自失籌碼;民進黨說不會傷害養豬產業,現實是沒有配套措施,只有漫天喊價;民進黨說不會犧牲國人健康,現實是食安稽核量能堪憂。

 

江啟臣表示,接下來,國民黨不但將透過立法院黨團,針對行政程序進行強力監督,也會與產業界、社會團體共同發聲,甚至不排除上街抗爭。更將發起全民食安公投,以6日全國黨代表大會,作為全國公投連署起點,以具體的行動反對民進黨粗暴的決策。

 

此外,今天中常會的重頭戲,是預計將通過改革委員會針對「組織改革」、「兩岸論述」、「青年參與」、「財務穩健」所提出的改革結論,江啟臣表示,今天的中常會將通過許多重大的改革議案,交由全代會議決,彰顯改革的決心。

 

江啟臣說,國民黨要決定未來本黨財務穩健的執行方向;要確立國民黨對於青年人才培育的作為。要決定未來組織改革的具體變革;更要再次確立國民黨對於兩岸交往的堅定立場與核心價值。

 

江啟臣也說,改革不是一人獨行,是整隊出發。經歷半年的共識凝聚,包括專家座談建議、基層黨代表溝通,以及黨員民意調查等。江啟臣也表示,他要再一次懇請所有的中常委,展現國民黨改革的決心,共同支持改革方案。

 

另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奕華、國民黨立委林文瑞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林奕華表示,農委會僅用7天的時間公告將開放使用萊克多巴胺動物飼料用藥,目的在於配合蔡政府宣布開放美豬進口,讓萊克多巴胺動物飼料用藥合法化,這將讓萊克多巴胺動物飼料用藥在台灣合法化。

 

林奕華表示,行政命令修改通過,就算農委會說會用「不發藥證」來控管,但未來對台灣食安會是非常大的災難,就算不發藥證,但公告已經讓萊克多巴胺合法化,農委會又有多少人力能夠稽查「合法用藥」不得使用的狀況,這對國人食安來說,難道不是重大警訊。

 

林奕華指出,國民黨團呼籲國人踴躍在4日前,寄信到農委會電子信箱maxmnbqq@mail.baphiq.gov.tw,表達對食安憂心、國人健康疑慮的意見,讓農委會必須依照行政程序法規定,當人民有意見時,得辦公聽會或聽證會程序,讓農委會必須對國人說清楚、講明白。

 

(封面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又增1境外移入! 40歲印尼籍船員確診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