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外圍環流發威! 北北基13縣市大雨特報

2020/08/31 15:2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颱風外圍環流發威! 北北基13縣市大雨特報

今(31)日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基隆北海岸、南部地區及其他西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中央氣象局也特別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水氣增、有間歇性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中南部沿海地區上午偶有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雲量增多,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沒下雨時仍較悶熱。

 

▼中央氣象局特別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至於未來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9月1日)同樣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明日同樣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部分地區易出現降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3、4日受到低壓帶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5日、6日則因為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今日下午2點時,中心位置在北緯24.2度,東經 127.7度,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4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5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22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今天下半天至明天上半天是相對最接近臺灣的時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梅莎最快今成強颱!外圍環流掃台灣 最劇影響時間曝
梅莎不排除變強颱!今一路狂飆北上 10號颱恐生成
梅莎颱風持續增強! 氣象專家:恐成今年最強颱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