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堅持瘦肉精零檢出 政院:持續和地方溝通

中央社 2020/08/29 16:2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中堅持瘦肉精零檢出 政院:持續和地方溝通

政府將鬆綁含瘦肉精豬肉進口,但台中市不跟進,堅持零檢出。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平等互惠是經貿自由化的前提,在明年元月上路前,持續和各界包括地方政府溝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蔡總統昨天宣布將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值,以及放寬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但台中市政府說,台中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豬肉及產製品不得檢出瘦肉精,檢出就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

 

針對台中市不跟進鬆綁,國民黨其他13執政縣市也可能比照,丁怡銘說,前總統馬英九時代已經開放瘦肉精美牛,國人每年食用3公斤美牛。現在國內已進口的美豬由於美味比不過台灣豬,市占率僅有1%,每年每人平均只消費0.49公斤。

 

丁怡銘說,即使明年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影響很小。市面上也買不到任何溫體美豬,都是冷凍肉或加工品,國人最擔心的肝腎內臟,因為國人不吃冷凍品,根本沒進口,不但食品衛生符合國際標準,產業衝擊更是非常小。

 

丁怡銘強調,平等互惠,是經貿自由化的前提,基於整體國家利益與貿易戰略,在明年元月進口前,持續和各界包括地方政府溝通。

 

(封面圖/翻攝自台中市長盧秀燕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中市知名酒店供餐衛生不佳 市府裁罰6萬元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