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葉、高島屋」分手!百貨榮景不再 日資撤守

2016/05/18 12:19 字級:
「大葉、高島屋」分手!百貨榮景不再 日資撤守
●(圖/Google Maps街景)

天母人的指標,歷史悠久的「大葉高島屋」恐怕日後再也看不到了。大葉已與高島屋正式分手,大葉開發買回高島屋5成股權,未來將由本土團隊繼續經營,日商資金與管理團隊將撤出台灣。

至於大葉開發買回5成股權的金額及未來「大葉高島屋」招牌使用是否有落日期限?大葉、高島屋2方都表示,限於合約保密協定不便透露。天母地區百貨林立,除了有大葉高島屋外,還有老招牌的新光三越與太平洋SOGO百貨,年前大葉高島屋為搶攻年輕族群的消費者,特別斥資12億元全面改裝,還引進「快時尚」,沒想到成效不理想,反而痛失天母老顧客,年業績目標50億元未達陣。日方股東評估後決定撤資,5月17日生效。

但這已不是第1家日商撤出台灣,近期日系百貨公司與日資合作畫下句點的,還有之前統一阪急百貨。統一、阪急也於今年3月分手,更名為「統一時代百貨」,成為100%由統一集團獨資經營的本土百貨。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今日最熱門】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