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致災降雨才剛開始!這天雨下最猛 一圖秒懂全台豪雨熱區

2020/08/26 21:30 字級:
讀稿
致災降雨才剛開始!這天雨下最猛 一圖秒懂全台豪雨熱區

氣象局表示,受西南風影響,今天晚間至明天凌晨,台南以南的降雨量逐漸增多,隨著時間對流雲系會逐漸往山區移動;預計28日清晨後降雨會稍微緩和,白天之後降雨才會明顯緩和。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明天在台中以南地區都有機會出現大雨或豪雨;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豪雨等級以上降雨;北部、東北部、東南部午後可能會有雷雨,伴隨短時強降雨雷擊和強陣風等現象;預計28日清晨之後降雨會稍微緩和,白天之後降雨才會明顯緩和。

 

氣象局進一步說明,預計今天晚上到明天的凌晨,台南以南的降雨量逐漸增多;但隨著時間,從今晚到明天清晨、甚至明天白天到下午這段時間會逐漸往山區方向移動,出現比較明顯的降雨。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晚間8時啟動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並於晚間8時30分召開「109年0826西南風豪雨事件」第一次記者會。

 

氣象局統計,截至今天晚間7時止,高雄岡山累積雨量已逾 321.5 毫米,最大時雨量為高雄路竹 83.5毫米;在中北部山區今天午後也出現明顯的午後雷陣雨,在新北市烏來,雖然累積雨量沒那麼大,但還是有來到70毫米,算是強度相當強的降雨。氣象局表示,雖然這幾個小時因為雷雨胞發展稍弱,所以降雨尚有稍微緩和趨勢;然而預期明天西南風偏強,持續會有對流雲系發展移入台灣。

 

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氣象局表示,預計最快在本週末會形成熱帶性低氣壓,預估31日至9月1日會朝琉球海域接近,在接近的過程會對台灣風向造成影響,因此從30日至9月1日會較偏東北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會有短暫雨;待颱風北上後再換回西南風的環境,變成南部會有短暫雨;但仍要視此熱帶性低氣壓在移動的過程中離台灣有多近,會持續觀察。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指的是若台灣有可能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氣象局將比照颱風警報,提供3小時定量降水預報及縣市雨量預報資訊,並每3小時更新一次,同時每天舉辦3場記者說明會。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