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化抗體研究遲遲不發表! 陳時中親上火線說話了

2020/08/25 10: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彰化抗體研究遲遲不發表! 陳時中親上火線說話了

彰化萬人血清抗體發布會臨時喊卡,現在又傳出外界質疑研究計畫涉及違反研究倫理審查,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證實接獲檢舉,今(25)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活動,也對於此事發表看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時中表示,研究者需對自己的研究負責,對於外界揣測,萬人血清報告延期,是否有受到上層打壓,對此,陳時中也說明,並沒有上層施壓,不過研究有不同假設及可能性,不宜對外公開,除非有對期刊授受或審查通過,且有較清楚的結論才會公告,但若無法公開,也應把理由清楚告訴社會大眾。學術的研究如何公布也有相當嚴謹的規定,要照程序走,才不會引發不必要爭議,但陳時中也強調,此事前端已引發社會討論和爭議,對於現在蓋牌喊卡,陳時中則覺得「沒必要」。

 

▼陳時中接受訪問,對發佈會喊卡表示說法。(圖/東森新聞)

 

對於陸生即將入境的防疫壓力,陳時中也表示,指揮中心將持續規畫防疫量能,並計算管理容納,循序漸進的開放,依照能夠承受的範圍,做到最好的管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歌手賈斯汀驚傳過世! 官方發聲明證實了:我們很想你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