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薪水未達4萬不能寫面議 北市勞動局:違者最高可罰30萬

2020/08/24 11:06 字級:
讀稿
薪水未達4萬不能寫面議 北市勞動局:違者最高可罰30萬

台北市勞動局昨(23日)指出,近期收到許多民眾陳情「徵才薪資不透明」,局長陳信瑜提醒,徵才薪資若未達4萬元,禁止寫「薪資面議」,違者最高可罰30萬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勞動局表示,2018年《就業服務法》部分條文修正,明文規定如果職缺薪資未達4萬元,企業必須公開揭示或告知求職民眾薪資範圍,否則可罰6至30萬元罰鍰。

 

而薪資範圍過大(3萬至7萬元)、面試時才說是底薪加獎金才有4萬,也容易造成民眾誤解,衍生爭議。陳信瑜表示,企業在徵才資訊薪資應採定額(如月薪3萬元)、區間(如月薪3萬2000至3萬5000元)、或最低數額(如月薪3萬8000元以上)等方式表達。

 

另外,「經常性薪資」是指受僱員工每月可得的工作報酬,包括本薪與按月給付的固定津貼及獎金(如伙食津貼、全勤獎金及績效獎金等),但不包括加班費、年終獎金、三節獎金及差旅費。勞動局呼籲,雇主在招募時應清楚說明薪資4萬元以上是否包含本薪與獎金,以免產生不必要之誤解。

 

勞動局也強調,將會不定時查察事業單位薪資揭露狀況,去年就接到21起檢舉,最後開罰1例6萬元,今年至8月23日有十幾起陳情,不過雇主經輔導後都配合改善,目前尚未開罰。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薪水未達4萬不能寫面議 北市勞動局:違者最高可罰30萬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時力鬧內鬨】黃國昌飆罵「以為你誰啊」錄音檔曝光 曾玟學宣布退黨
彰化萬人血清檢測報告突喊卡 台大公衛曝光原因
掃到「颱風尾」南部大雨來襲 影響加劇到週五
人氣拉麵「豚骨一燈」收攤 最後一間店面月底熄燈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馬祖急徵數學老師!月薪5萬免教師證 祕藏1大優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薪水 面議 勞動局 陳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