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知彰化廣篩居檢者 陳時中:若督導不周也會查

中央社 2020/08/22 16:1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不知彰化廣篩居檢者  陳時中:若督導不周也會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知彰化廣泛採檢居家檢疫者,引發質疑。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有上系統填報不代表有通報指揮中心,每天數字很多,不可能都盯著,若督導不周也會調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一名長居美國、回台探親的少年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但少年並無症狀,且是在居家檢疫期間被彰化縣政府通報採檢才確診,是首例無症狀居家檢疫確診者,意外揪出彰化縣違反中央政策,廣泛篩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也引起連日風波。

 

目前已知彰化執行無症狀居家檢疫者採檢長達半年,受檢人數超過千人。但外界也質疑,這麼長的時間,且彰化衛生局說都有上系統通報,為何指揮中心一無所知。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彰化說採檢有通報在網路上,就好像民眾報稅,都有照規定去報稅,「但逃漏稅我們也不知道」,要經過很多勾稽才會知道。

 

陳時中說,彰化往上報了很多東西,資料都在系統上,但填報資料與往上通報是不一樣的,如果要做應該是通報中央、報准後再執行,這樣才知道要做什麼。

 

陳時中表示:「有報不代表他跟我們說,也不代表我知道。」每天系統數字很多,現在去查可以查到很多資料,但不可能每天盯著數字看。

 

但陳時中也說,這其中如果有指揮中心督導不周的地方,也會一併調查。

 

(封面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葉彥伯哽咽遭砲轟! 陳時中暖心安慰:他很努力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