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林市場派股臨會完成補選 公司派控無權決議

中央社 2020/08/22 15:4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東林市場派股臨會完成補選 公司派控無權決議

LED廠東林爆發經營權之爭,公司派、市場派今天分別在台中與南港召開股臨會,市場派完成董事補選,公司派則稱台中股東會遭惡意杯葛,南港股東會 無權做成合法有效決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林市場派今天在原董事長顏德新陣營也出席的情況下,出席股數達96.34%,順利召開股東臨時會,經出席股數逾5成通過相關討論議案,並完成補選董事4席,含獨立董事2席。

 

東林董事李懷原表示,感謝司法及主管機關對於公司治理的重視,延宕2月的紛爭在一切遵循完整的法令規定及程序辦理下落幕,24日將召開董事會,未來會以專業決策、拓展業務為核心,以最短時間完成經營團隊的改組。

 

董事會預計推舉董事李懷原擔任董事長,李懷原強調,「持股已經是最大了,還一直被貼上市場派或外資派的標籤搶經營權,實在很無奈。」他說,東及開發公司是東林公司重要策略聯盟夥伴的身分也始終未變,希望外界能給予公司一點時間和空間,新的經營團隊將盡速恢復正常運作。

 

東林市場派今天在南港召開股臨會,票選出董事4席(含獨立董事2席),新當選的董事2席包括匯永盈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黃顯洲、東及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林雍昇,獨立董事則由徐火旺、史碩明擔任,東及開發陣營順利拿下東林公司過半席次董事;新任董事(含獨立董事)任期自2020年8月22日至2023年6月21日止。

 

東及開發指出,未來除了看好東林在LED產品的研發、生產製造等優勢,也將全力以赴協助東林自有品牌HEP、LED相關產品業務在海外東南亞市場拓展的腳步。

 

而東林科技公司派今天上午於台中召開民國109年第一次股東臨時會,指控遭市場派東及開發集團惡意杯葛,導致出席率不足流會,東及開發集團除於同一時間違法召集南港非法僭稱股東會外,違法召集人陳國華獨立董事更多次以違法方式上傳重訊公告,甚至非法變動會議日期、會議地點及議案等。

 

東林科技表示,過去已就此採取諸多反制行動,但東及開發集團仍動作頻頻且有諸多重大違反委託書規則的情事,包括開會通知未載特定徵求人的徵求場地表、誤導股東僅向東及開發集團提出委託書、違法發放股東會紀念品等。

 

東林科技表示,南港非法僭稱股東會的惡例一開,形同所有上市櫃公司未取得經營權的少數只要取得一席獨立董事,即得隨意捏造莫須有理由召集股東會解任董事,違法變動公司經營權,恐對資本市場及法制造成不可回復的傷害。

 

東林科技進一步說明,南港非法僭稱股東臨時會因各種違法原因而無權作成任何合法有效決議,後續對於東及開發集團以不法手段爭奪經營權為目的的各種違法行為,東林科技將依法訴追東及開發集團責任,以維護公司及廣大股東的合法權益。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葉彥伯哽咽遭砲轟! 陳時中暖心安慰:他很努力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