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巧合?今年7颱都繞過台灣 鄭明典曝原因

2020/08/21 16:55 字級:
讀稿
巧合?今年7颱都繞過台灣 鄭明典曝原因

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最快明(22日)晚生成,根據氣象預測,很可能為今年最強颱風,並且撲台可能性極低。觀測今年颱風路徑,7個颱風全部都繞過台灣「完美迴避」,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純屬巧合,不過跟高壓、氣流也多少有點影響。

YT廣告

2020年生成的7個颱風依序為黃蜂、鸚鵡、辛樂克、哈格比、薔蜜、米克拉以及無花果,恰巧都經過台灣海域,不如以往「穿心颱」路線,氣象局長鄭明典解釋,應是巧合,但與兩因素可能有關。

鄭明典接受《聯合新聞網》訪問指出, 一是因為颱風本身強度不夠,氣流會進行繞地形運動,所以颱風接近時會被氣流帶走。另外可能與高壓有關,台灣今年大部分時間都是被高壓籠罩,颱風幾乎都是沿著高壓邊緣移動,或多或少有點影響,但鄭明典也補充說,全然用高壓或是氣流來解釋,還是有點牽強。

 

▼1964年颱風生成多達36個,但都完美迴避台灣。(翻攝自氣象局颱風資料庫)

1964年颱風生成多達36個,但都完美迴避台灣。(翻攝自氣象局颱風資料庫)

不過,颱風未登陸台灣也並非今年才有的獨特情況,依據氣象局資料顯示,1941年及1964年都沒有颱風登陸台灣,其中1964年當年颱風生成還多達37個,也是目前颱風數量最多的一年,路徑相當紛亂。

 

另據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預測,23日(周日)至24日(周一),低壓差不多已成颱風,同時也漸漸轉東北離開台灣,但準颱風北上後,將會引進西南風,中南部的雨季篇章會再開,且這次的雨不分日夜都有機會下,整個星期都容易下雨,至於其他地方雖然不是西南風直衝的第一線,但午後雷陣雨的機會,也會跟著提升。


延伸閱讀
【圖多】陳年爛臉照曝光 「AV最強美腿」陷整形疑雲嚇壞粉絲
【圖多】勵志「黑歷史照片」流出 台大牙醫系女神:絕對沒整
印度撤僑班機空難載有確診者 26名搜救員染武漢肺炎
巴威颱風最快明晚生成同步海警 專家:挑戰今年最強颱
美國「最後一塊淨土」消失? 川普批准阿拉斯加野保區採石油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文章來源:巧合?今年7個颱風都繞過台灣 氣象局公布原因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巴威」恐成今年最強颱風! 最快明晚生成 不排除海陸警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