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12國入境全面普篩?指揮中心鬆口回應

中央社 2020/08/20 15:1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傳12國入境全面普篩?指揮中心鬆口回應

媒體報導,台灣將針對12個高風險國家、地區實施全面入境篩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說,持續保持關注高風險國家、地區,但目前沒具體方案,暫不調整入境篩檢措施。

YT廣告

台灣目前僅針對從菲律賓入境者普篩,但媒體報導,指揮中心已選12個高風險國家、地區,預計9月起對其入境者全面進行核酸(PCR)檢驗。

 

指揮中心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因應國際疫情仍嚴峻,台灣保持高度關注高風險國家或地區疫情發展,持續就國外疫情對國內防疫可能造成的衝擊與威脅,積極評估各項防治措施可行性,目前尚無具體方案,如果有進一步措施,將主動對外說明。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台灣執行菲律賓入境普篩,會在執行1個月後檢討,再評估效益。到目前為止,入境篩檢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者大多有症狀,僅2例無症狀,一人是密切接觸者,一人採檢後也出現症狀,效益還需評估,政策是否延續或取消也會討論。

 

(封面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再加碼發5千元振興券?行政院鬆口給答案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