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摯友遭鄭捷殺害!中山古天樂欠債500萬變身悍警

2020/08/18 13: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摯友遭鄭捷殺害!中山古天樂欠債500萬變身悍警

人生轉個彎,能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中山二派出所警員黃華民,執法時素來以強悍而聞名,誰能想的到他年輕時,是個遊走於法律邊緣的小混混,還曾一夜豪賭幾十萬,更因愛賭身背近500萬賭債,差點跑路,然而他從小到大的好友,無辜死在鄭捷刀下,讓他決心報考警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黃華民(左二)過往經歷複雜,曾經欠債5百萬,後因鄭捷殺人案決心報考警察。(圖/警方提供)

 

時常面帶微笑的他,身處的警局轄區是在台北市的林森北路酒店街,因黝黑的皮膚、深邃的五官,而被稱為「中山古天樂」,但當值深夜勤務時,不論是面對轄區酒客鬧事,還是黑幫鬥毆,都毫不退縮,其凶悍程度讓酒醉鬧事的屁孩皆不敢招惹。

 

▼黃華民(右二) 轄區位於台北治安狀況最複雜的林森北路中山分局。(圖/警方提供)

 

其實他從小就很會念書,也參加了學校拳擊隊,練就一身的好體魄,退伍後因急著賺錢,在家鄉新竹的當鋪做業務放款,靠著凶狠形象討債收利息,很快就日進斗金,但也因此交往了三教九流,進而染上賭癮,從天九牌、推筒子、撲克牌到賭博電玩,無一不賭。一晚上賭輸幾十萬都面不改色,有次在賭場狂輸80萬元,賭場見他出手闊氣,贈他2條菸,他說:「我等於花80萬買2條香菸!」,後來甚至還沉迷地下期貨,欠了快500萬賭債,計畫跑路躲債。靠著家裡開工廠的朋友,借錢讓他度過難關,當時他一面還債,一面思考如何回歸正軌。

 

▼黃華民(右二)執法時以強悍而聞名,其凶悍程度讓鬧事酒醉的屁還不敢招惹。(圖/警方提供)

 

然而他從小到大的好友解青雲,卻不幸死在了鄭捷的刀下,讓他發現了自己嫉惡如仇,想從警的意念浮上心頭,決定戒除酒色財氣等惡習,3年多前在朋友建議之下報名警察特考,只花了5個月準備就高分錄取。他的成績名列前茅,本來可選填「涼缺」,但他卻想挑戰自我,選擇進入中山分局。他笑著說,以前在林森北路喝酒,友人載他硬闖中山分局設下的臨檢站躲警察,如今成為中山分局的一員,人生真奇妙。派出所主管在得知他複雜的過往時,曾開玩笑問道:「該不會是無間道來臥底?」但在觀察他的所作所為,才知他確已悔悟。黃華民表示,未來想考刑警,進一步打擊犯罪。

 

【不良動作警語】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警方提供)

 

【往下看更多】
獨/認出賊頭!通緝犯逃10公里 飛毛腿警追300米撲倒
不是護理師!威力彩15億得主現身 命理師遭打臉回應了
台灣人何時可以自由出國玩?華航首度鬆口給答案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警察 鄭捷 賭鬼 欠債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