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假「MIT」口罩想闖關 單日查獲20.8萬片創新高

2020/08/18 09:12 字級:
讀稿
假「MIT」口罩想闖關 單日查獲20.8萬片創新高

疫情當前,民眾搶買口罩自保,而台灣先前組成的「口罩國家隊」,不僅讓國內供應無虞,還能外銷援助其他國家,品質做出口碑,但近來卻有不肖業者,從海外進口產地不明的口罩,還在口罩上打印「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的字樣,企圖蒙混闖關,根據財政部關務署表示,基隆關上週五(14日)一天就查獲20.8萬片,及時阻止這些假冒MIT身分的口罩流入台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關務署發布新聞稿指出,基隆關14日於海運快遞貨物專區查獲71箱,總計20.8萬片的「偽標口罩」,是目前為止海關所查獲個案數量最多的偽標產地口罩。

 

▼海關近日加強邊境查驗,10日至16日共查獲454件,超過48萬片違規口罩。(翻攝自財政部關務署)

海關近日加強邊境查驗,10日至16日共查獲454件,超過48萬片違規口罩。(翻攝自財政部關務署)

由於醫用口罩必須要有衛福部核發的許可或同意,要從海外進口,須依規定向食藥署申請輸入查驗,若非醫用口罩,也應申報相關資訊,並標示正確產地,若有標示不實或偽標的情況,將依貿易法或刑法規定移請相關機關辦理。

 

隨著各國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再度升溫,口罩是重要的防疫物資,但未經檢驗合格或是偽MIT實則來路不明的進口口罩,恐怕難以有效阻隔病毒,還可能因此損害國家形象,海關近日加強邊境查驗,上週(10日至16日)共查獲454件,超過48萬片疑似違規的進口口罩。

 

▼海關近日加強邊境查驗,10日至16日共查獲454件,超過48萬片違規口罩。(翻攝自財政部關務署)

海關近日加強邊境查驗,10日至16日共查獲454件,超過48萬片違規口罩。(翻攝自財政部關務署)

先前許多民眾回報,買到不合格與「假MIT」口罩,多半是從網拍平台購得,關務署提醒民眾,切勿網購來路不明或標示不清的口罩,廠商若要進口,也務必依規定如實申報,一同守護MIT品牌。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假「MIT」口罩想闖關 單日查獲20.8萬片創新高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藍白政治跌停1】輸到脫褲還在內鬨 反江派嗆全代會讓他難看
【恐怖情人成網紅1】胸前大片瘀青照曝光 纖細的她竟被學霸當成沙包打
【生技股王爆掏空1】1天內6高層全閃辭 昔生技股王連櫃台都沒人
【獨家】【濕身螞蟻腰】裸秀男友視角 張雅涵解放21吋螞蟻腰
深夜巡邏撞見逃家企鵝 警曝:牠「夜遊」走1.6公里

(封面圖/翻攝自財政部關務署)

 

【往下看更多】
假MIT口罩大量闖關被擋 基隆關1天查獲20萬片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口罩 MIT 查獲 國家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