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時中說「沒普篩」真相 醫:笑著笑著就哭了

2020/08/17 10:48 字級:
讀稿

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訪問時表示,台灣入境不普篩是因為台灣人有症狀就會看病,因此可以透過第一線醫療人員做篩檢,做好防疫工作,對此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無奈回應,雖然感謝部長肯說出真相,但想到台灣醫護人員做醫奴的心酸,讓他忍不住在做梗圖時,笑著笑著就哭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就是這一張改編自日本漫畫的梗圖,引起討論,漫畫主角是台灣的醫護人員,向衛福部喊話說已經用盡全力,一無所有,卻被反駁說,「你不是還有生命嗎」,而改編的人就是蘇一峰醫師,他說笑著笑著就哭了,因為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訪問表示,台灣之所以不普篩,是因為台灣人有症狀就會看醫生,有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把關,也是另類普篩。

 

▼這一張改編自日本漫畫的梗圖,引起討論。(圖/東森新聞)

 

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說,「目前台灣不普篩,其實也是有道理的,因為台灣的這個防疫政策,其實在國外的眼中比普篩更花錢,只是我們台灣做得到,這就是因為我們醫療長期以來醫界被有點血汗壓榨,心酸應該說是二、三十年啦,不過我們還是有一句感謝,感謝什麼呢,感謝陳時中部長終於說出實話。」

 

蘇一峰醫師雖然認可陳時中的說法,卻也替醫護人員感到不平,畢竟台灣看醫生比篩檢便宜,這一項各國想學都學不來。

 

▼梗圖改編的人就是蘇一峰醫師。(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也說,「就醫便宜和就醫方便,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因為台灣的篩檢量,可能只有其他國家的十分之一甚至更少不到,那為什麼台灣就可以把疫情壓下來。」

 

▼蘇一峰醫師雖然認可陳時中的說法,卻也替醫護人員感到不平。(圖/東森新聞)

 

蘇一峰醫師希望透過自己的心聲,讓政府可以更重視醫護的血汗工作,也喊話,希望未來可以針對從有爆發疫情的國家入境台灣者通通普篩,降低第一線人員的防疫壓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存14萬要替老伴撿骨 鳳梨嬤翻床墊哭了:全被偷光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