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真相大白!陳時中抖沒普篩原因 醫聽到崩潰大哭了

2020/08/16 17:3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真相大白!陳時中抖沒普篩原因 醫聽到崩潰大哭了

台灣最近武漢肺炎(COVID-19)社區感染風險再現,就有民眾質疑「台灣為何不做普篩」,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受訪時表示「台灣雖然沒有普篩,但是第一線的醫師會協助篩檢,效果非常好,但國外因為看病貴,沒有辦法學台灣這一招。」讓醫師蘇一峰就表示這原因讓他「笑著笑著就哭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圖/東森新聞)

 


日前陳時中接受「財訊」專訪時,提到全世界專家都在問台灣防疫做的好,但為什麼沒有普篩,陳時中回應「台灣其實是透過醫療人員幫大家普篩,因為台灣有症狀的人幾乎都會去看病;而這些病患必定會經過我們第一線的一流人員去診斷,選出有可能性的去篩選」,並提到「世界各國沒辦法學我們這一套,因為其他國家篩檢比看醫生便宜,台灣則是看醫生比篩檢便宜很多,所以我們國家力量有辦法去做這道防護。台灣人愛看病、健保普及性又高、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又肯負責。我對我們的醫療界非常自豪,我們的第一條防線非常強,世界各國都難以學習」。


▼醫師蘇一峰表示看法。(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特地製作梗圖發表看法「做梗圖笑著笑著就哭了…」,認為台灣醫師在健保制度下已淪為「醫奴」,但卻也因此讓台灣疫情沒有大流行「好吧,至少感謝肯說出真相」。貼文一出,網友留言表示「台灣醫療真的是太便宜…」、「感謝各位防疫英雄聽起來有夠刺耳」、「在某些官眼裡,只要沒死都還不夠可憐」,紛紛感嘆台灣醫護人員的辛勞。


▼網友相當心疼台灣醫護,紛紛留言。(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確診馬國男疑在台染疫!曾住北部密切接觸5人 妻檢疫出爐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