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計程車繞路車資貴六成 司機:測試乘客反應

東森新聞 2020/08/16 10:2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桃園有民眾搭計程車要到高鐵站,沒想到平常車資約300元,這回司機卻行經66快速道路,要收500元車資,雖然事後司機也只收300元,但司機卻把行車紀錄器畫面PO網,說自己是在測試研究人性,引起其他司機反彈,不只認為走快速道路一定要先說清楚,還有司機說,正常情況下,根本不會特別走影片中的路線。

YT廣告

民眾坐上計程車,要到桃園高鐵站,這時司機詢問有沒有指定路線。

 

計程車司機:「可以直接從66走到高鐵南路一直走過去,也可以從中央大學那邊過去。」

 

▼民眾搭計程車到高鐵站,司機卻刻意繞路,測試民眾。(圖/東森新聞)

乘客當時只說都可以,於是司機一路開到高鐵站。

 

計程車司機 :「剛好500元,我路線有跟你先報告過了。」

 

乘客:「你確定?平常最貴也300元而已。」

 

雖然抵達高鐵站了,但是乘客卻說車資比平常搭的多了200元,雖然司機最後在和乘客爭論過後,只收300元,但司機自己把PO文貼上計程車社團,還說純人性與無知實驗,今天載到的客人純研究人性,這樣的文章也引起其他司機不滿。

 

其他計程車司機:「標題是打說他要測試人性,我是覺得不應該這樣去測試客人,如果說今天客人沒有跟他講說,他平時都坐300元的話,那是否這車資500元他就收下來了。」

 

其他司機還把當事司機的影片,轉PO上臉書爆系社團,也有不少人認為司機確實有繞路嫌疑,從乘客上車地點,如果走最短路線約9點多公里,但是走司機當時走的經過66快速道路卻要17公里,多了至少8公里左右才會被質疑繞遠路,實際找其他桃園高鐵站司機,他們說如果要走快速道路,事前一定要跟乘客說清楚。

 

▼計程車司機選擇的路線多了8公里。(圖/東森新聞)

其他計程車司機:「有指定要66快速道路,可能我們會跟他說,你這樣繞的路程會比較遠,會多出130元到150元左右,不應該這樣走。」

 

▼實際詢問其他計程車司機表示,應該要先跟客人說明繞的路程會比較遠。(圖/東森新聞)

雖然影片中司機最後沒有強硬收500元,而是照乘客說法只收300元,但這樣的狀況放上網引起熱烈討論,但如果真的遇上司機繞路超收等狀況,可以向交通局申訴,讓第三方公平裁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司機碎念:孩子都死了!時速飆160 正妹女星嚇傻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