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歲存到2000萬是作夢?網曝3種職業機會很大

2020/08/12 15: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30歲存到2000萬是作夢?網曝3種職業機會很大

現今社會普遍低薪,許多新鮮人剛出社會僅有28K薪資。近日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想找一份「30多歲就財富自由的工作」,並詢問該進入哪種行業比較適合,「受僱於人有辦法存到2-3千萬嗎?」。文章也引來許多網友表示「根本不可能」,但也有人透露「政治人物、網紅、公眾人物」,這三種職業才有機會。

YT廣告

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是一名社會新鮮人,現今社會環境普遍低薪過勞,而自己想找一份30多歲就財富自由的工作,因不太清楚各行各業的行情,所以上網詢問網友到底該選擇哪一行,且表示自己受僱於人,還有辦法存到2-3千萬。文章一出馬上有網友跳出來表示「根本不可能」、「除非家裡有企業」、「娶千金啊」、「有大乾爹的直播主」、「會中15億的護理師」,也有不少人歪樓提出一堆犯法的行為。不過也有人認真分析指出,若念完大學加研究所差不多都25歲了,想在5年內存到2000萬元,那一年年薪最少也要超過500萬,除非在美國矽谷等科技公司擔任取代性較低的工程師才有可能。

 

▼網友紛紛回覆認為要存到2000萬元不太可能。(圖/翻攝自PTT)

 

此外,也有人指出「政治人物、網紅、公眾人物」等三種職業是最有機會的,以政治人物中的立委來說,根據立法院的預算書顯示,立委個人的主要費用包含薪資、年終和補助費用等,年薪約是250萬元,而網紅以社群、youtube、廣告等分潤,加上業配和廠商贊助,年薪也是數百萬元起跳,公眾人物就更不用說,影視明星的片酬及出演費要存到2000萬也不是難事。

 

▼不少網友表示,若一步一腳印慢慢存很快也能存到第一桶金。(示意圖/pixabay)

 

除了分析職業以外,不少人也認真表示,若從事較普通的工作,要在30歲以前存到2000萬確實機會渺茫,但若設定較低目標,如「一年要存12萬元」,並視個人情況做調整,做好預算規劃及記帳,妥善將自己每個月的薪水安排到「食、衣、住、行、育、樂」上,並養成「記帳」的習慣,做到「開源」及「節流」,有多餘金錢及心力也可以做點小投資,相信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不是難事。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曾當面遭批「不讀書才當工人」!暖師心疼正面育兒:職業不分貴賤
2年狂拍40部片致富! 三級片男神炒股破產...近照曝光
正妹醫師遭職業性別歧視!萬人曬比基尼照反擊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職業 存錢 致富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