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米克拉增強!全台17縣市豪大雨特報 這時才趨緩

2020/08/11 07: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米克拉增強!全台17縣市豪大雨特報 這時才趨緩

米克拉颱風持續發威!氣象局今(11)日清晨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也針對全台1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花東及澎湖、金門降雨機率高,有短時強降雨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發生的機率,至於北部及東北部主要的降雨會在白天配合午後熱力作用,同樣有機會出現短時強降雨造成的局部大雨或豪雨,預計要到晚上,颱風完全進入大陸且強度減弱後,各地降雨才會逐漸趨緩;受降雨影響,高溫略降,南部及花東在29到32度,其他地方約33、34度。

 

▼米克拉颱風持續影響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澎湖將出現10到11級強陣風,金門陣風更可以來到11至12級,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至於台中以南、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也有8至9級強陣風;另外,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長浪發生,浪高可以來到3到5公尺,海邊活動請多加注意。

 

▼全台嚴防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明日降雨趨緩。(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指出,今晨6點位於金門南南西方80公里近海,未來持續朝北北西的方向移動,預計1、2小時之內,颱風中心會在金門以西的區域進入中國大陸,因此金門將有較大的風雨出現。颱風在登陸之後,預期強度會快速減弱,在下半天有機會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會視颱風減弱的程度,來決定今天下半天解除陸上颱風警報或海上颱風警報的時間點。

 

由於颱風逐漸往金門靠近,未來這段時間,金門地區降雨會逐漸增加,台灣及澎湖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有一些比較零碎的雲系在南部地區,預期南部、東南部有較大降雨出現。劉宇其表示,從未來24小時的定量降水預報圖可見,南部和東南部的降雨,預計從上午持續到下午,可能要到傍晚之後才會逐漸緩和,澎湖和金門的白天降雨也是相對比較多。此外,在中北部地區,預期今天下半天會有一場比較明顯的午後雷陣雨。

 

劉宇其提到,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雖然對於澎湖及台灣本島來說,颱風開始逐漸要遠離,但仍要嚴防較大雨勢和陣風,沿海的風浪還是比較大,提醒要避免前往海邊活動。他也提醒金門的朋友,颱風正在逐漸靠近,一直到中午前後將是影響最大的時候,當地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颱風正逐漸遠離。(圖/中央氣象局)

 

空氣品質部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地區有雨,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各地空氣品質普遍良好;北部地區於凌晨至上午期間風速較弱,易有污染物累積,午後降雨趨勢明顯,空氣品質將逐漸好轉;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颱風米克拉來勢洶洶!越晚雨越大 全台停班停課一覽
8妹子組「前女友桌」 驚覺科技新貴只是工讀生
Sandy浴室昏倒2小時!頭撞磁磚地瘀血 鄰居電話救了她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