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米克拉最快今生成!海陸警恐齊發 全台雨連炸3天

2020/08/10 07: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米克拉最快今生成!海陸警恐齊發 全台雨連炸3天

雙颱可能形成!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10)日上午會生成颱風,水氣將影響全台,中南部和台東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不排除也有短時強降雨。另外,日本東南方海面也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形成颱風,但對台灣影響不大。假如雙颱形成,將是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Mekkhala)、第7號颱風「無花果」(Higos)。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熱帶性低氣壓北上影響,天氣轉不穩定,南部及東南部地區容易有陣雨或雷雨,降雨時間較長,中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要留意局部大雨或短時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中午過後也會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建議大家出門要攜帶雨具;溫度方面,南部及東南部雲多有降雨高溫約31度,其他地方高溫仍可達33至35度。

 

▼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指出,海面上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及薔蜜颱風,距離台灣490公里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上半天有機會形成第6號颱風米克拉,因為距離台灣非常近,一形成可能海陸警齊發,雖然不會直衝台灣而來,但不排除暴風圈勾到台灣陸地。

 

從各國模式預測圖可見,米克拉若形成,接下來的路徑將往北走,還好行進的速度相當快,每小時22公里,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將落在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因此以這樣的路徑來說,對台灣的影響最明顯的地區是澎湖、南部及東南部地區,都會有間歇性的風雨,海面上的風浪也會明顯增強,至於其他地方,還是以午後降雨為主。

 

▼各國模式預測圖。(圖/東森新聞)

 

空氣品質部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為偏南風,且全臺有雨,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各地空氣品質良好;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9年匯400萬!赴美打工男一看存摺綠爆…發狂砍死妻
澎恰恰破產!堅決不跟許效舜開口借錢 感人原因曝
曾染疫不自知?彰化萬人驗抗體25日揭曉結果 莊人祥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