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破72萬死!武肺病毒6月早已突變 傳染擴散力更強大

2020/08/09 20:2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破72萬死!武肺病毒6月早已突變 傳染擴散力更強大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確診人數也持續增加中,目前已累計1970萬餘人確診,並造成72萬人死亡。面對病毒持續的擴散,先前就有專家研判其變異性相當高,而昨(8)日在日本更是一口氣暴增1568確診案例,今日有研究報告指出,早在6月在日本境內擴散的就是「變異後的新冠病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研究指出日本的武漢肺炎病毒已變種。(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日本媒體《讀賣新聞》報導指出,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的研究小組發表最新報告,從6月之後,日本疫情開始升溫,每天的確診人數開始緩慢的增加,而該病毒已經是變異後、具有新基因序列的病毒,從分析推測,該新型病毒應該是以東京為中心向外擴散。報導中提到,日本在3月開始爆發疫情,當時的病毒經過基因序列後判斷,主要是來自歐洲,儘管在5月份時趨於平緩,但6月中旬卻又開始在東京出現大量確診,進而研究後研判為新變異的武漢肺炎病毒。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圖/東森新聞)

截至9日上午,武漢肺炎在日本全境內累積確診47405病例,死亡病例1043人,其中以東京最為嚴重,確診人數達到15536人。此外,沖繩也是感染率十分高的地區,日前雖自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但也未趨緩,部分地區則已經宣布封鎖海域。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美日政要訪台免隔離!他怒轟陳時中:各位自求多福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