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憂疫情再現買嘸口罩!藥局、藥妝店通通被搶光

2020/08/09 16: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現在到藥局去,你會發現口罩又變難買了,而且不只藥局,我們實際走一趟超商跟藥妝店,醫療等級的口罩全賣光光,藥師還坦言,現在叫貨叫不到,就連這星期的量會不會到,都還是未知數,其實就是因為擔心疫情再起,民眾才會有囤貨心態,很多人前陣子就先買起來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大清早民眾就到藥局想買口罩,沒想到一盒不剩,撲了個空,而這是最近藥局會出現的日常對話,因為口罩真的全賣光光,甚至叫貨也叫不到,原本一進門擺放醫療等級口罩的桌子空空如也,一旁的布口罩雖然還有賣,但貨架上也不齊全,難道口罩瘋搶的風潮,又要再現了嗎?

 

換一家店買買看,沒想到藥妝店也是一樣情況,貨都沒了,要買還要挑對時間。店員說道:「你大概早上十點或十一點,或者是到兩點之前打電話來問,那段時間應該還有。」

 

▼藥妝店員現身說法(圖/東森新聞)

 

藥妝店門口櫃台,通通貼上銷售完畢的公告,超商裡雖然沒特別標示賣完,但本來就是預購制,不過現在也沒辦法預購。店員說道:「就是公司有貨的時候才會開檔,規定的時間才能預購,所以現在沒有。」

 

▼超商店員表示,公司有貨的時候才會開檔。(圖/東森新聞)

 

藥師吳政衡表示,現在都大缺貨,就連手邊的廠商幾乎都缺貨,都在等口罩廠他們配貨出來,目前都是缺貨狀況,而且下禮拜的貨能不能叫得到,都還不能確定。

 

▼藥師吳政衡表示目前都是缺貨狀況。(圖/東森新聞)

 

副總統陳建仁之前建議,家戶要準備3個月口罩量,口罩需求就又再度提升,現在貨量不足,也很多人回歸政府的口罩實名制,以目前的情勢來說,盒裝的口罩似乎已經很難唾手可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美衛生部長今抵台 訪團2採陰性才入境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口罩 疫情 搶購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