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喝太嗨!醉男狂睡14hr沒翻身 醒來手臂腫成麵龜⋯癱瘓了

2020/08/09 12:5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睿宏 字級:
讀稿
喝太嗨!醉男狂睡14hr沒翻身 醒來手臂腫成麵龜⋯癱瘓了

大陸一名吳姓男子喝完酒後回家,因為太醉倒在廚房就睡著了,沒想到卻因為熟睡時將右臂緊壓在胸下,導致右臂腫脹成兩倍大,被緊急送到浙大二院急診。在多個科室醫生的積極救治下,吳男沒有截肢,但卻永久性喪失了右臂的上肢功能,連一雙筷子都無法拿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陸一名吳姓男子一個人喝酒喝得酩酊大醉,回家後還沒來得及回到房間就倒在廚房睡著了,隔日下午妻子發現了丈夫倒在廚房睡覺試圖將他叫醒翻身,沒想到卻意外發現他的右手腫脹成兩倍大,等到吳先生清醒後才驚覺自己得胳膊已經完全麻痺,沒有任何知覺,趕緊送往浙大二院急診。

 


▼男子喝完酒後回家倒地睡著,卻意外造成「上肢擠壓綜合症」。(示意圖/pixabay)

 

 

經檢查後,急診醫生診斷為「上肢擠壓綜合徵」,由於右臂經過14個小時的擠壓後發生病理性改變,造成肢體腫脹、血流不通。當時,他不僅手臂被壓得腫脹,連前胸都出現了壓瘡,足以可見擠壓的嚴重程度。這種綜合徵常見於交通事故、房屋坍塌、重物壓傷等意外,因為喝醉睡著擠壓造成,急診醫師也是第一次遇見。

 

 

醫生第一時間緊急將他右臂上皮膚切開,減少皮膚的張力,整型科也介入協助清創、去除壞死組織,緩解上肢腫脹,恢復血液循環。經過半個月的透析治療,吳男已經脫離危險,沒有引發為慢性腎功能衰竭。但最關鍵的創傷部位右臂,就沒這麼幸運了,雖然免於截肢,卻完全喪失了功能,幾乎處於癱瘓狀態,連筷子也拿不起來。

 

 

 

▼吳男經過透析治療半個月後,才勉強保住了腎臟。(示意圖 非當事人/pixabay)

血, 捐赠, 等离子, 捐助者, 生活, 生物学, 输, 给, 健康, 医疗

 


對此,浙大二院整形科主任醫師胡學慶解釋,正常人睡覺時也難免會壓迫到肢體,但一般都會翻身,不會擠壓過縮,而吳男醉酒後睡得太死,幾乎沒有翻身。這種情況下,肌肉組織缺血缺氧,肌細胞和皮下組織變性、壞死、崩解,肌紅蛋白、鉀及組織細胞變性壞死產生的毒性或致炎物質大量釋放,血液循環恢復後進入體內,從而引發急性腎衰竭等嚴重並發症,如果不及時處理,嚴重將導致死亡。 比如地震中,許多傷者從廢墟中被解救出來,解除壓迫後,卻在短時間內心跳呼吸驟停,罪魁禍首正是擠壓綜合症。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下體發黑腫脹4小時送急診!醫曝:再晚整根沒用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