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車爭路權!市民大道交通癱瘓 30分路程變2小時

2020/08/08 09:5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王一德 字級:
讀稿
機車爭路權!市民大道交通癱瘓 30分路程變2小時

台北市大同區鄭州路、塔城街口在2019年發生79件車禍,成為事故路口第一名,因此,台北市交通局將該路口由原本的機車「直接左轉」改為「強制待轉」。此舉引發許多民眾不滿,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也在昨(7)日號召民眾一起待轉,想藉著癱瘓交通來表達訴求,但這也讓下班返家民眾傻眼,直呼「原本半個小時可以回到家的,現在要兩個小時」。

YT廣告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不滿台北市交通局設置待轉牌,在昨日晚間到鄭州路、塔城街口抗議,許多民眾得知後,也自動到場無限待轉抗議,但該路口車流本來就多,導致現場回堵嚴重,警方派出多名警力支援,還是無法改善,就連大同分局的局長都到場視察。


▼許多民眾到鄭州路、塔城街口無限待轉抗議。(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其實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在2017年10月就曾發動「待轉大富翁」,藉由不斷進行兩段式轉灣,表達「人民使用不同交通工具也應有平等權」理念,希望撤銷「強制性兩段式左轉」的規定。


▼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原本半個小時可以回到家的,現在要兩個小時。(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就有網友在7日晚間遇到抗議活動,她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表示,下班回家本來只要搭30分鐘的公車,卻因機車不斷待轉,導致交通癱瘓,最後花了將近2個小時才順利回家。貼文一出,引來其他網友留言,「不用特別待轉,平常上下班就是這個樣子了,塞爆」、「好爽喔,待轉怎麼了嗎?我合法地用路哪裡錯了嗎」、「愛的魔力轉圈圈XD」,也有經過現場的網友表示,「難怪剛剛我回家塞超久」、「原來是這回事…想說剛剛騎市民大道怎麼那麼塞,還以為前面車禍勒!」、「X的,我在忠孝東路等了1個紅綠燈10分鐘,我是第2台車,過不了」。

 

(封面圖/翻攝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臉書)

 

【往下看更多】
男神騎重機現身古亭 兩段式待轉竟違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