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茶の魔手」該怎麼唸?南部網友曝接地氣答案

2020/08/07 16: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茶の魔手」該怎麼唸?南部網友曝接地氣答案

炙熱的酷暑少不了一杯清涼的飲料,台灣人向來愛喝手搖飲,其中南部最具代表性的手搖飲料店「茶の魔手」,近來因為店名的讀音受到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PO網詢問,竟意外釣出許多南部人熱心教學,「這樣唸才接地氣」,讓他感到非常震撼。

YT廣告

「茶の魔手」店名中日文單字「の」(發音:no),直譯為「之」、「的」,一名網友好奇地在《PTT八卦版》發文詢問,「聽說南部飲料第一品牌叫做『茶の魔手』,本人沒喝過,但很好奇這要怎麼念啊?1.茶的魔手2.茶之魔手3.茶no魔手4.其它?有沒有南部人教一下正確發音?怎麼念才接地氣呢?」

 

▼網友好奇詢問,「茶の魔手要怎麼唸啊?」(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教導,結果答案一面倒,幾乎都是回答要唸「茶魔」,並表示「我們都唸茶魔啊,誰會唸全名啊」、「茶魔才是正解」、「老闆的兒子:我爸開茶魔」、「唸茶魔,連台南人都說很甜」,但也有另一派人表示,「我講魔手」、「都直接說魔手啦」。

 

▼網友建議,「到茶魔一定要點無糖的」。(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雖然茶の魔手是南部在地人一致推薦的飲料店,但也有不少網友都認為太甜了,「一分糖是一份糖的意思」、「點無糖還給我一杯糖漿...」。不過,也有南部在地人大方分享點餐訣竅,「到茶魔要點大杯紅茶無糖去冰啊,傻傻的」、「推山楂烏龍無糖微冰,這個超好喝」、「到茶魔一定要點無糖,這樣才會(好喝)」、「藍莓凍奶真的好喝,但是最多只能點一分糖」。

 

事實上,台灣的手搖飲料店相當密集,而「茶の魔手」之所以能勝過南部最具代表性的飲料店「紅太陽、波哥」,稱霸南部全是因為「口味夠甜」,還有網友紛紛表示,「南部人愛吃甜!茶魔就是超甜很合口味」。

 

(封面圖/翻攝自 Google Map )

 

【往下看更多】
「茶の魔手」稱霸南部 在北部卻只有2家的原因竟是…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