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國內疫情危機增?口罩需求增再掀搶購風潮

2020/08/07 09:32 字級:
讀稿

最近國內新增好幾起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病例,擔心疫情升溫,前副總統陳建仁呼籲年底前應該備足三個月口罩,加上中央和地方也都宣布八大場所要強制戴口罩,引發民眾開始搶購,藥局實名制光是八月三號到四號,每天就賣出超過七百萬片,國內彰化口罩大廠已經派員加班趕工,強調國內口罩量都充足,民眾不用急著搶購,觀光工廠也將在這週六、日開放讓民眾購買,不過一天發五百個號碼,一人限購兩盒。

YT廣告

工廠機器不斷運作,員工也忙著加班趕工,一片片口罩等著出貨,因為隨著國內疫情,境外移入病例增加,進出八大類室內場所都必須戴口罩,加上前副總統陳建仁說,「台灣會有第二波疫情,呼籲家戶最好備妥三個月口罩量」,造成口罩搶購風潮。

 


▼國內彰化口罩大廠已經派員加班趕工,強調國內口罩量都充足,民眾不用急著搶購。(圖/東森新聞)


口罩工廠業者鄭永柱說,「有很多民眾很趕快,就要補足這個量,或者他們有急迫感,希望馬上拿到,但對我們廠商來講都盡量供應,但是還是無法滿足。」

 

這幾天各地藥局都出現排隊人潮,根據統計,口罩解除全面徵用前,實名制一天賣出512萬片,解禁後七月中旬到月底,成人和幼童口罩每天賣出342萬片,最近口罩銷量增加,8月3號至4號,兩天暴增1倍多,實名制每天賣出732萬片口罩,市場需求大,讓國家口罩隊也倍感壓力,沒了國軍幫忙,彰化口罩大廠每位員工必須加班2-3小時,17條生產線一天,可以生產將近一百萬片,扣除四成給政府徵用,還能正常供應,原本觀光工廠周二到周日都要開放民眾購買,但現在只能開放週末假日,而且必須限量。


▼彰化口罩大廠每位員工必須加班2-3小時,17條生產線一天,可以生產將近一百萬片。(圖/東森新聞)

 

口罩工廠業者鄭永柱也表示,只開放星期六跟星期天,每天有五百位號碼牌,每個人可買到兩盒。


▼8月3號至4號,兩天暴增1倍多,實名制每天賣出732萬片口罩。(圖/東森新聞)

 

業者表示,因為原料大多仰賴進口,為了增加產能,他們已經引進機器,準備自己生產其中的過濾層,目前供貨量都足夠,民眾不用過度擔心,急著搶買囤積口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